中国品牌节落户青岛 强强联手打造品牌奥运
2009年03月05日 17:5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品牌节落户青岛 强强联手打造品牌奥运

——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2009年3月4日1下午,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大厦隆重召开。品牌中国产业联盟(BCIU)主席艾丰、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修林、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兼市发改委主任刘明君、品牌中国(BCIU)执行主席刘东华、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慕建民、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长陈泽炎、中国贸促会宣传出版中心主任杨小东、青岛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金志国、青岛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青岛港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即发集团董事长陈玉兰、紫光股份总裁李志强、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等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经济专家,以及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首先在发布会上介绍品牌中国产业联盟(BCIU)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达成的有关战略合作相关内容。随后,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共同签署并交换青岛市政府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和赞助商代表青啤集团董事长金志国等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三届中国品牌节。

会上,青岛市市长夏耕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品牌节能在山东举办,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山东品牌事业的发展,有助于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正在发展中的自主品牌。这是因为企业品牌塑造、城市品牌打造和区域品牌崛起,都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实行品牌发展战略完全符合中央"保增长、拉内需、调结构"的大政方针,也是中国经济振兴的重要驱动和发展引擎。中国的自主品牌强大了,就会促进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了解和喜爱,激发积极购买自主品牌的热情,从而真正意义上的拉动国内消费市场,实现"拉内需"的根本目的。"调结构、拉内需、保增长"是相辅相成的,而"品牌"则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认为,危机凸显品牌价值,危机孕育品牌机遇。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那些优秀的自主品牌不但没有被打垮,反而显示了强大的抗压实力。经济危机让更多企业看到品牌的重要性,卸下了繁荣时期片面追求利润的短期战略,纷纷明确了打造品牌的长期战略;同时危机时期更是潜心储备,苦练内功,迎接下一个经济增长周期的黄金时期,为企业打造系统的品牌战略提供了时间等基础保障。

近年来,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开始逐渐塑造品牌,进行专业品牌管理,也形成了一批知名的品牌,像海尔、青啤等这样的中国知名企业已经走在了品牌国际化的最前沿,参与全球竞争,为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扩张,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国企业只有勇敢地走出去,才能被更多的消费者认知,才有可能跟世界级品牌相抗衡。

2009年是建国60周年,也是中国品牌国际化征程新重要的年份。新的开始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契机迎来新的局面。为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保增长、拉内需、调结构"的战略方针,实施和实践品牌兴国战略,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品牌中国产业联盟、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将于2009年8月8至10日在青岛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探讨中国自主品牌新时期的发展之路,探讨通过品牌建设推动经济复苏之道,剖析品牌战略如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一系列话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孟欢欢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