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酒店借“盈利新高”跑马圈地
2009年09月08日 09:49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8月31日讯 今年第二季度,就在全球多个行业还在持续经历金融危机的时候,我国新型的经济型酒店行业却高奏凯歌,业绩纷纷创出历史最佳纪录。

如家快捷(NASDAQ:HMIN)第二季度报表显示,当季盈利创历史新高,净利润达到1亿元。另一家经济型酒店——汉庭酒店随后宣布,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创下开业近5年来的历史新高。

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雄心远远不止于此。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汉庭酒店计划新开酒店300家,这个数字是自2007年起连年宣布新增100家酒店的汉庭在过去3年里新增酒店数的总和;几乎在同时,如家快捷也宣布了几近相同规模的扩张计划。

这些经济型酒店巨头的强势扩张计划,仰仗于一个基点——2010年上海世博会。对此,相关专家作了贴切的阐释,上海世博会将帮助在经济危机中停滞不前的中国旅游业走出困境,作为旅游业的直接受益者,经济型酒店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在2010年,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增长数应该在1000家左右。”上海盈蝶酒店咨询CEO胡升阳表示,在新增酒店中大多数会出现在长三角地区,这和上海世博会的带动有很大关系。

跑马圈地抢占世博市场

今年以来,经济型酒店在上海如春笋般涌现。早报记者发现,光是在沪太路灵石路的路口,最近就新开出了汉庭酒店、莫泰168连锁酒店以及如家快捷三大经济型酒店品牌。

“到明年底,我们在上海的酒店将增加至超过70家。”汉庭酒店首席运营官张拓信心满满地告诉早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如家快捷在上海拥有67家门店,占如家快捷总店数的10%左右。锦江之星在上海拥有76家门店,占锦江之星总店数的22%。

根据上海市旅游管理委员会的规划,到世博会举办时,上海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床位将达到40万张,而到目前为止,上海的359家星级宾馆加上2700多家经济型酒店,一共也只有不到30万张床位,缺口超过10万张。对于经济型酒店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扩张机遇。

可以肯定的是,上海世博会将帮助在经济危机中停滞不前的中国旅游业走出困境。“旅游业一向是回暖最快的行业。”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对媒体表示,我国的入境旅游市场增长速度一直高于全球水平,因此,对于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的7000万人次的游客数充满期待。

更为重要的是,世博会将提供酒店持续增长的动力。上海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秘书长裘永强认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宣传机遇,通过宣传会有更多国内外游客来上海旅游,这种世博效应对上海旅游业进一步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有很大帮助,对上海的客源也有很大的补充,这个影响是长期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蕊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