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携手PPLive试水娱乐制造
2008年05月12日 16:02凤凰时尚 】 【打印

5月11日,由凤凰新媒体(www.ifeng.com)策划制作,PPLive凤凰网联合出品的中国第一部网络互动栏目剧《Y.E.A.H》在北京欢乐谷举行开机发布礼。

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陈玉佳主持发布礼,窦文涛、曾子墨等到场助阵。

据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先生介绍,《Y.E.A.H》剧将利用最先进的在线视频互动技术,强调网友参与整个剧集的发展。《Y.E.A.H》将在每5集设置开放式结尾,由网友进行网络投票,决定下一阶段剧情的走向。此举超越了中国现有的影视操作理念,实现真正的WEB2.0:网友能够介入剧集情境,体验操纵故事发展的乐趣,悬念感十足。

PPLive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李翀也在会上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视频新媒体,此次与凤凰网的合作将开创新媒体行业的崭新商业模式,通过互动的形式增加用户黏着度与参与感,同时也为广告品牌提供了新的广告平台及营销渠道。 

长期以来,内地传统的影视操作重视播出阶段的剧情炒作和收视引导,观众只能被动接受剧情,导致影视剧炒作越凶,观众恶评越盛的局面。凤凰新媒体此次试图回归WEB2.0本质,更多地关注网友个人诉求,让网友与剧集中主角的时尚生活深度共鸣,甚至直接演绎网友的现实生活。《Y.E.A.H》利用流媒体新技术将影视制作和网络平台巧妙融合,WEB2.0的社会化本质显露无疑。

凤凰宽频此次策划制作中国第一部网络互动栏目剧,还标志着凤凰领跑互联网视频行业的野心。

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数据展示,网络视频目前已经成为互联网新主流,成为网民生活的一部分。众多视频网站在带宽、品牌、用户体验等诸多方面竞争态势胶着。随着视频用户数量的不断扩大,视频网站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来满足更多免费用户的苛刻需求,视频内容的原创性和版权成为决定视频网站突围而出的两架马车。凤凰新媒体依靠凤凰卫视的独特资源,长期在视频资讯、财经等方面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而凤凰新媒体此次打出原创视频大旗,涉足娱乐内容的专业制作,与现有的资讯、财经、历史、军事内容互补,延伸出更加完整的产品线。

有分析指出,凤凰新媒体专业的媒体制作能力和独有的明星资源优势让视频行业其他对手尚不成熟的草根制造相形见绌,竞争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小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