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SK-Ⅱ后 DHC收敛化妆水被检出问题
2009年03月16日 09:03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本蝶翠诗(DHC化妆品)收敛化妆水因含有间苯二酚被判为不合格。

这是继SK-Ⅱ后,又一知名品牌化妆品被检测出问题。

问题化妆品被阻国门外

国家质检总局3月11日公布了326批次不合格进口产品名单,其中不乏大品牌,日本蝶翠诗收敛化妆水被检测出含有间苯二酚。

据了解,间苯二酚主要用于染料工业、塑料工业等领域,具有毒性,可引起头痛、头昏、抽搐、呼吸困难、体温及血压下降,间苯二酚3%~25%的水溶液或油膏涂在皮肤上可引起皮肤损害,并可吸收中毒甚至引起死亡。

昨日,记者联系了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相关人士表示,检验检疫部门确实对日本蝶翠诗收敛化妆水进行过检测,检测结果为不合格,但这些不合格产品被及时阻挡在了国门外,没有进入市场。

沈阳有人在用该化妆品

昨日,记者在中街、太原街的多家商场走访时,均没有发现蝶翠诗专柜,“沈阳没有专柜,不过,沈阳有很多消费者在用这个牌子的化妆品,都是通过邮购的。”太原街一家商场化妆品专柜售货员说。

在该商场购物的一女顾客说,她对蝶翠诗比较熟悉,她曾用过蝶翠诗的修护化妆水。对于蝶翠诗收敛化妆水被查出问题一事,该女士很震惊,她称,沈阳有很多消费者在用这个牌子的化妆品,一定会有人买过收敛化妆水,因为这款化妆水比较有代表性,卖得非常好。“以后不想用这个牌子的化妆品了。”该女士说。

消费者可进行登记

据了解,蝶翠诗化妆品业务从2005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全面推广,并且成为中国第一个专门采用通信销售的化妆品品牌,消费者通过试用、邮购等方式体验该品牌化妆品。

昨日,记者联系了上海蝶翠诗商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蝶翠诗收敛化妆水为蓝色瓶身,容量60毫升,定价120元人民币。该款产品被检测出不合格一事公司已经知道,这是在进入中国市场前,被检验检疫部门发现的,随后被检测为不合格的产品又被退回了日本,消费者正在使用的产品都是经过检测合格的。

“现在蝶翠诗收敛化妆水已经断货了。”工作人员说。据介绍,正是由于那一批次产品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因此才导致了断货。

如果消费者依然不信任这款产品该如何处理?

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可以拨打蝶翠诗客服电话,对产品进行一下登记,至于是否退货,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答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周小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