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白领戒掉你的"毒瘾" 刷卡新攻略
2009年08月19日 18:13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刷卡的时候爽,还钱的时候苦。很多人都喜欢用这句话来形容信用卡,其实信用卡远远不止刷卡和还钱那么简单。杭州一家银行财富中心的李彦睿就信用卡使用过程中一些困扰我们的常见问题作出解答。

A.取现当日起记息账单日还息最佳

[案例]

前不久,崔小姐拿到了信用卡账单,其中一项18.83元的“循环利息”让她十分不解。于是她查阅6月17日的账单,发现有15元的“循环利息”。“6月3日,我从信用卡里取了2000元现金,这15元的利息就是这样产生的。”崔小姐回忆,“但问题是,我已经在7月5日,也就是我6月17日账单的还款日将利息和我刷卡消费的钱一并还清了,为什么7月17日的账单里还有循环利息,而且还越来越多了呢?”

[解答]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信用卡取现和刷卡消费不同,不是免息的,而且取现的利息是从当日就开始计算的,每天都按一定比例累积。崔小姐6月17日收到的账单中15元的“循环利息”是2000元从6月3日至6月17日这半个月所产生的利息。而崔小姐还款的日子是7月5日,6月17日至7月5日这半个月里又产生了一笔利息,而这笔利息并不能显示在6月17日的账单上。所以,崔小姐只还了15元的利息是不够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次月的账单中还有“循环利息”,而且还越来越多。

对此,崔小姐最好在收到账单的当天,就把利息还清。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刷卡消费   Lena   利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