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内江女童服药后2小时内死亡 药量超正常6倍


来源:红网

预防疾病的药竟然让数十人吃到住院,年仅3岁的孩子甚至因此夭亡。7月12日,麻湾村到底发生了什么?,下午6点,领药,6点半,服药,7点,昏迷,8点,雨珊心脏停止了跳动……,——失去了3岁的女儿

预防疾病的药竟然让数十人吃到住院,年仅3岁的孩子甚至因此夭亡。7月12日,麻湾村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午6点,领药

6点半,服药

7点,昏迷

8点,雨珊心脏停止了跳动……

——失去了3岁的女儿,宋正慧乞求医生抢救5岁的儿子

7月12日下午6点,三岁的孟雨珊服下四片“磷酸氯喹片”。一个多小时后,她死在镇中心卫生院。内江市卫生局给出的死亡原因是“磷酸氯喹服用过量”。

昨日下午,孟雨珊的母亲宋正慧在四川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18楼的病床上,向记者回忆了三天前那个对她而言最痛苦的两个小时。

4点疾控中心开始发药

2010年4月23日,卢大江回到了中国。他是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沙石村的村民,两年前前往乌干达务工,后因下肢骨折而回国治疗。

和卢大江一起回来的,还有疟疾。

5月2日,经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诊断,此人患有恶性疟疾。疟疾俗称“打摆子”,普通的疟疾并不可怕。但在乌干达这个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疟疾每年杀死的人数高达7.9万。

7月12日,内江市疾控中心来到东兴区椑南乡麻湾村,对和卢大江有过接触的村民进行“预防性服药工作”。令人费解的是,早在5月2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便已诊断卢大江患有恶性疟疾,但防控工作在两个多月后才得以展开。

四川省疾控中心寄生虫预防控制研究室副所长肖宁的说法是,7月之前,卢大江主要住在城市(疟疾是一种活跃于农村的传染病)。

但据死者孟雨珊的母亲宋正慧介绍,她6月16日从广州打工回来后,卢大江已经常住在麻湾村的姐姐家。宋正慧回忆,她曾和卢大江打过一次麻将,她的丈夫孟明雄则搀扶过一次拄着拐杖的卢大江。

更可怕的是,村幼儿园租的房子是卢大江姐姐家的,在幼儿园放暑假之前,整个园区的小朋友都和卢大江有过密切接触。

最终,需要服药的村民高达143人。

发药的地点选在麻湾村的幼儿园,这里有一大片空地,适合村民们排队聚集。发药从12日下午4时开始。

标签:凤凰网 四川 内江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