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内江女童服药后2小时内死亡 药量超正常6倍


来源:红网

预防疾病的药竟然让数十人吃到住院,年仅3岁的孩子甚至因此夭亡。7月12日,麻湾村到底发生了什么?,下午6点,领药,6点半,服药,7点,昏迷,8点,雨珊心脏停止了跳动……,——失去了3岁的女儿

5点摩的司机的“不良反应”

疾控中心发放的药物有白色的“磷酸氯喹片”和红色的“磷酸柏氨喹片”,村民并不认识,他们按照颜色称之为“白药”和“红药”。村民也不知道应该服用的剂量。他们被告知,大人服“红药”三片加“白药”四片,小孩服“白药”四片。

下午五点,丁友云在幼儿园经过登记以后,遵医嘱服下四片“白药”和三片“红药”。他是卢大江姐姐的邻居。

7月15日下午,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发现医生正在询问小孩服用的药物数量,而很多小孩服下的并不止四片“磷酸氯喹片”,很多小孩共服用“磷酸氯喹片”和“磷酸柏氨喹片”5片到7片不等。

丁友云在服药后,接着去拉客了。他是一名摩托车司机。在四十分钟之后,丁友云感到不适。

“头晕,”丁友云回忆,“昏了两三分钟后,看不清楚了,什么都是雾的。”约十秒过后,丁友云感到口舌麻木。

丁友云开摩托车去买了两个梨子吃。“嘴巴仍然是麻的”。头昏脑涨的丁友云趴在摩托车上睡了一觉,过了两个小时后才慢慢恢复。

这并未引起丁友云和大部分有类似“不适”村民的重视,像之后官方所说的一样,他们认为这只是正常的“不良反应”。

6点半孟雨珊服下药片

7月12日的整个下午,宋正慧都在村里的麻将馆打麻将。下午6点,麻将馆的老板交代她去幼儿园领药。

宋正慧遂带着5岁的儿子孟宏伟和3岁的女儿孟雨珊来到幼儿园。在经过排队登记后,她领到3片“磷酸柏氨喹片”和12片“磷酸氯喹片”。发药人告诉她,大人“三红四白”,小孩“四白”。

6点半,宋正慧和她的儿女服下药片。由于女儿年纪太小,药片经研碎后服下。

吃完药以后,孟宏伟一溜烟跑去玩了,宋正慧去找儿子,孟雨珊由奶奶带回家洗澡。奶奶在里屋烧完水,发现独自坐在门口的孟雨珊脑袋不断抬起又垂下,面色和嘴唇发白,眼皮直打架。

孟雨珊马上被奶奶带去幼儿园询问发药的工作人员,在那里,她们正好碰上宋正慧和孟宏伟。

工作人员说,这是“正常反应”。宋正慧被建议“抠一下”女儿的喉咙。

宋正慧把手指伸进孟雨珊的嘴巴,女儿的嘴巴咬得紧紧的,什么也没有抠出来。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问孟雨珊多大,体重多少。

宋正慧说她女儿只有三岁,体重不记得了。随后她听到一句话,“三岁的最多只能吃一片啊。”

标签:凤凰网 四川 内江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