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时尚 > 旅游

孟加拉国吉大港:叹最长海岸线


来源:广州日报

叶少梅,May,曾经在孟加拉国工作两年,热衷于感受不同的文化,觉得一定要趁自己年轻的时候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梦想做背包客行走世界。服装行业发达,其实很多出名的服装品牌都在吉大港的工厂出口的,正因为如此,也解决了吉大港70%以上人口的生计问题。

驴友档案

叶少梅,May,曾经在孟加拉国工作两年,热衷于感受不同的文化,觉得一定要趁自己年轻的时候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梦想做背包客行走世界。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期目的地:孟加拉国吉大港

地理位置:吉大港(Chittagong)是孟加拉国东南部吉大港专区的首府,也是全国最大海港和第二大城市,临孟加拉湾,位于戈尔诺普利河右岸。吉大港建于16世纪,自古以来就是天然良港,吸引了阿拉干人、阿拉伯人、波斯人和葡萄牙人来到此地进行贸易。如今,吉大港已经是一个现代化的港口,成为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当地的CEPZ(吉大港出口加工区)是免税区。

服装行业发达,其实很多出名的服装品牌都在吉大港的工厂出口的,正因为如此,也解决了吉大港70%以上人口的生计问题。

孟加拉国有很多木瓜。

一直以来,孟加拉国都不是旅行者的热选地,而吉大港当然也不会是。但是吉大港却拥有着令人惊叹的漫长海岸线,这是它最珍贵的财富。正因为没有太多游客前来,吉大港更像是孟加拉国人自己的乐园,没有门槛,没有界限,更没有过度开发,想去就去,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一切保持原生态,却能让人彻底放松。就像当地人的为人处世一样,尽管物质并不丰富,但精神世界是永远开心的。

海滩众多

如明星般被围观

既然是孟加拉国第一港口城市,吉大港本身的特点就是有很多很美的海滩,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吉大港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岸线,长达220公里,绝对比世界上任何一处海岸线都令人震撼。对于游客来说,不可错过的是两大海滩,一个是位于吉大港市区西南端的博登加角,而另一海滩名字叫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虽然干净程度比不上国内许多海滩,但漫长的海岸线却能给人带来一种广角式的震撼。

孟加拉国内本身就没有什么旅游景点,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即使拥有如此美妙海岸线的吉大港,也甚少有人会将这些旅游资源包装起来。所以来到吉大港的海滩,会感受到一种难得一见的“纯天然”感觉,这里的海滩是真正属于人民的。一有空,当地人都会乐此不疲地到海滩去,踏踏浪、玩玩水,甚至只是随便往海滩上一躺晒晒太阳,相当悠闲自在,不过要是到了节假日,海滩上便会人山人海,有些挤不进去了。

对于中国人来说,来到吉大港的海滩总有“明星般”的感觉。不少中国人假日来到吉大港的海滩边,总会被各式各样的当地人“围观”。据说在当地,不少人都为自己拥有中国朋友感到骄傲,见到黄皮肤黑头发的人,第一时间他们便会热情地打招呼:“Are you Chinese?”(你是中国人吗?)

标签:吉大港 孟加拉国 咖喱羊肉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