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志红食品科学博士


来源:凤凰网健康

范志红,女,1966年12月生,副教授。1983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生化专业,1987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食品系,1990年获硕士学位

范志红食品科学博士

人物简介

范志红,女,1966年12月生,副教授。1983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生化专业,1987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食品系,1990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留校工作,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任副教授,现为食品科学博士。

社会职位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营养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理事;中国食品科技协会高级会员,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副秘书长。

卫生部、中央文明办健康社区行全国巡讲专家,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奥运大讲堂荣誉讲师,全国妇联“现代妇女大讲堂”主讲嘉宾。

科普活动

先后给40多家报刊杂志撰写食品营养方面的文章600多篇,《健康时报》、《生命时报》、《保健时报》、《北京青年报》、 《法制晚报》等十多家报刊杂志的特约专家作者或专栏作者。在“健康北京”、“健康生活”、“健康之路”、“快乐健身一箩筐”、“健康一身轻”、“万家灯火”等全国多个健康类电视栏目作为主讲嘉宾出镜近二百集。

研究方向

营养食品的开发,食品保健功能因子的提取、利用和效应,食物营养及安全性与栽培、储藏、加工因素的关系。1991年以来先后教授《食品与营养》、《食品化学》、《公共营养学》、《食品科学专业英语》等课程,1998年主讲中央电大《食品营养学》课程。1995年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1996年获霍英东基金教学三等奖,1999年被评为农大第一届优秀教师。

主编和参编了《食品营养学》(中央电大出版社)、《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中国农大出版社),《粮谷类食品的营养》、《蔬菜与水果的营养》和《体重管理和体重控制》(译著)等6部著作,发表论文10篇。

出版著作

副主编、参编《食品营养学》、《营养学》 、《食品化学》、《中国营养科学全书.食物营养价值卷》等10本食品营养方面的教材和专著,出版《减肥与体重控制》、《营养圣经》等3本译著,《点食成金》、《健康从原生态开始》、《给孩子最好的食物》等15本食品营养科普著作。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范志红 食品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