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潮妈装扮潮女


来源:重庆晨报

张姝娅说,妈妈和女儿最亲近的时候,就是替女儿梳头的时候,梳梳头,聊聊幼儿园里的故事,女儿稚嫩的回答,很放松。在华龙幼儿园,老师们都很惊奇欣欣的发型:“好多种发型看都没看过。”

年仅5岁的小女孩,发型可以连续20天不重样,有没有?

如果她再用稚嫩的声音给你说,自己还拥有200多个不同样式的头饰,且全都是妈妈业余时间做的……

请相信,这不是一个奇迹。我们今天为你讲述的就是欣欣和妈妈张姝娅的故事。

谁家女儿?

像秀兰·邓波儿一样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加州百合园渝城小区欣欣的家,有一个房间里地上全是各式各样的盒子,打开盒子,里面装着各种五颜六色的发夹发箍,有鱼嘴夹、有弹簧夹,还有发箍和发带……

妈妈张姝娅是银行职员,34岁,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家给女儿做各种各样的头饰。

张姝娅说,妈妈和女儿最亲近的时候,就是替女儿梳头的时候,梳梳头,聊聊幼儿园里的故事,女儿稚嫩的回答,很放松。在华龙幼儿园,老师们都很惊奇欣欣的发型:“好多种发型看都没看过。”

去年夏天,欣欣要代表幼儿园去参加一个小车模比赛,比赛的前一晚,张姝娅花了一个多小时把欣欣的头发一小撮一小撮地盘起来。孩子睡了一晚,等到第二天,拆开发辫之后:“头发全变成卷发了,就像秀兰·邓波儿一样。”

可爱的欣欣顶着一头俏皮的短发,吸引了很多年轻妈妈的注意:“哎呀,我们就是纠结理发店里烫头发的药水对孩子不好,你居然想出这个办法来给孩子做卷发!”

磨合一个月

妈妈制作出满意作品

张姝娅大学学的是装潢设计专业,虽然毕业后进了金融单位,却对手工的兴趣一直没有减弱。

做鞋子,欣欣已经长大了,鞋底不好会影响走路;做帽子,一年四季戴的时间又不长,张姝娅想了想,发现自己在女儿穿着上,平时替女儿支出最多的就是头饰。

说做就做,张姝娅先上网查看了各种花色、样式的发饰,了解目前最受欢迎的款式颜色是什么。一个星期后,她就开始寻思着要采购一些原材料。“网上能找到的店家,我都找了,大概20多家。”张姝娅说。今年6月初,在仔细地比较了价格质量之后,张姝娅最终从七八家店里采购了发夹、花盘、缎带、布用双面胶、热熔胶等材料。

“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成品,看,蝴蝶结两边都不对称的。”因为不熟悉制作,一开始张姝娅多用较为便宜的缎面材料。“第一个月我做了七八十个蝴蝶结发饰,但是都不太拿得出手。”这些最开始的磨合品都放在一个盒子里,保存起来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摸索,张姝娅终于制作出满意的作品了。有些是借鉴网上的作品,有些则是她自己原创的。

最开始欣欣妈只替女儿做,后来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也纷纷向她讨要发饰。“我们小时候还自己做过钱包,用纸折的。”张姝娅的DIY手工发饰,勾起了很多年轻同事朋友的记忆。

重庆晨报记者 柳姗姗 实习生 陈彬彬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姝娅 女儿 华龙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