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裔设计师聚集纽约 2012秀场争锋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如果巴黎米兰的秀场是供人们膜拜大师们的时装艺术,那么纽约的T台便是为新锐设计师们展露自身的设计理念,并将其与商业元素完美融合。纽约时装周与商业挂钩最为紧密,但毫不影响众多的热血设计师在其之中挥毫

导语:如果巴黎米兰的秀场是供人们膜拜大师们的时装艺术,那么纽约的T台便是为新锐设计师们展露自身的设计理念,并将其与商业元素完美融合。纽约时装周与商业挂钩最为紧密,但毫不影响众多的热血设计师在其之中挥毫泼墨,让全世界时装界看到自己的时装理念。(作者:Chrison)

正是在纽约时装周,巧合的成为了华裔设计师的集聚地,他们有相似的特征:曾在Parsons设计学院进修,并担任过大牌设计师或一线品牌的设计师或助理。如今他们纷纷自立门户,企图在庞大的纽约成衣市场中用自己的品牌分到一杯羹,不过成王败寇的定律在这里同样适用,最终还是要用设计作品来说话。

如今纽约时装周秀程过半,华裔设计师的2012春夏系列已先后亮相T台。Alexander Wang可谓是最受瞩目的新锐华裔设计师,他独特的个人标签已渐渐植入时装界根基。王大仁新季的基调仍然设定在美式运动服饰的改良与创新,开场的网眼涤纶布料,被运用到暗色运动拉链外套或无袖马甲,并特别用橘橙或蓝绿等浅亮色彩铺在衬底衫之上,经由网眼布料透视,明暗的对比强烈,带来适度的视觉提亮和冲击感。在版型和剪裁方面,拉链成为了王大仁施展“魔法”的小工具,无论是连身抹胸裙装,抑或绒面的Jumpsuit,再或仿潜水服的拼接两件套,中缝皆设置了运动式拉链,这不仅是设计师对街头运动风格的一贯热衷,亦是他在繁杂剪裁拼接之中,实现服饰视觉比例平衡的一个巧思。

Alexander Wang新季发布

Alexander Wang新季发布

Alexander Wang新季发布

不仅如此,总是坚持纯色主义的王大仁这一季开始运用几何图案和印花来丰富服饰元素,并加重其女性气息。有很大可能是因为王大仁前季中颇为自豪的斜线剪裁+纯色的搭配被专业买手批评“太过于硬朗,缺乏女性的柔美。”于是他顺应市场需求,在新系列中加入了复古灰蓝碎花以及几何拼接图案,是否能够获得认同,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不过他的此举争议颇大,被认为是向市场妥协,但打拼生存在“今日生,不知何日亡”的纽约时装市场,他这样做的确情有可原。

Peter Som新一季发布

Peter Som新一季发布

巧合的是,这一季不仅是Alexander Wang勇敢“绽放花开”,例如Peter Som、Vivienne Tam、Jason Wu也将印花作为了新系列的重要元素加以推崇。Peter Som的新一季春夏发布犹如度假系列,各种“大花小花次第开”,各色的玫瑰图案被添加至服饰的下半身处,而上半身采用纯色来区隔;而重度洗水的百花图案被运用到套装或中接缝连身裙上,颇具春日将至、花朵乍放的清新与跳跃感。尽管Peter Som的设计廓型倾向于传统与简约,最后压轴的矢车菊蓝印花裙亦有Emilio Pucci前季的影子。但在总体实穿性极高的基础上,设计师在色彩与图案上的妙笔生花令这个系列有了更为光明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华裔设计师 2012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