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决七大难题 染发自己在家更安全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染发是改变心情的一个好办法。头发的颜色如同心情的“情雨表”,选个适合自己的发色改头换面至少能给你带来好的心境。但如果你不想去发廊任人摆布,或时无瑕挑选一款有科技内含染发产品,也不想一成不变,那么就把疑问交给我们吧!

导语:染发是改变心情的一个好办法。头发的颜色如同心情的“情雨表”,选个适合自己的发色改头换面至少能给你带来好的心境。但如果你不想去发廊任人摆布,或时无瑕挑选一款有科技内含染发产品,也不想一成不变,那么就把疑问交给我们吧!

居家染发中的纠结问题

居家染发中的纠结问题

居家染发不同于去沙龙染发,既使选择一些专业美发品牌也常常让人无从入手。其实,染发技巧就像一张纸,一捅就破!

不同的染发剂有什么不同之处?

Q:不同的染发剂有什么不同之处?

A:染发剂不同效果也不同。

时下流行的染发剂可从PH值(酸性染发剂,碱性染发剂)来选择,也可从染剂的组别(使用2支,或只用1支)来选择,还可以从功能上分(普通染发剂,修护型染发剂)。酸性染发剂利用能产生黑色调的酸性染料在助渗剂的作用下,经过加温,使毛发中毛鳞片空隙张大,酸性染料进入发质内部,形成黑色发色基团,达到染色目的。而天然植物染发剂的原料主要是从植物中提取的有机物质,毒性低,但混合色彩的效果不好,有一定的局限性。

Q:染发当晚要进行头发护理?

A:粉色系、橙色系的颜色要谨慎使用香波。

基本上,大多数人都想在染发当晚洗发。但是,根据染色的状况不同,粉色系、橙色系的颜色的附着力弱,很容易被洗掉,染发当天最好不用香波洗发。从第二天开始,用普通的香波洗发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由于在染发过后,美发师会帮你清洗头发,之后的一两天尽量避免洗发,可令发色保持得更久。

烫发和染发不能同时进行?

Q:烫发和染发不能同时进行?

A:除非万不得已,否则尽量避免同时进行。

染发、烫发的药水加一起,对头发伤害加倍。而且染烫同时进行,染发上色效果差。如果必须同时进行,请选择口碑好的染烫产品,并切记是边烫边染,而不是边染边烫。并且,你对于出来的头发颜色要有心理准备——可能比你预想的差一些。

让头发休养生息一段时间,可以尽量降低对头发的损害。所以最好要将烫发、染发分开进行,而且顺序是先烫后染。也就是在烫发一周后再进行染发。

Q:在染色时,再多加入一种颜色染发,怎么样?

A: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的话,是可以的。

如果你自己在家染的话,我们并不推荐这种做法。除非你是专业烫发师,要在秀发上染两种以上的颜色的话,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和操作方法。与染单色相比,不仅对头发的伤害更大,染两种颜色也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由于第一种发色还会掉色,很难将第二种颜色染发乳的比例配置均衡,发色效果可能会很不理想,两次之间染出的发色也会有差别。如果非要这样做的话,建议你染发的前两个月,先局几次营养油,把头发的基础做好。

如何将染发对秀发的伤害降到最低?

Q:如何将染发对秀发的伤害降到最低?

A:在家DIY染发,护理工作要充分。

染发一定会伤害秀发,所以在染发前两天最好不好洗发,一方面预防头发过干,另一方面头皮上的油脂正好能形成一层头皮保护膜。在染发前,在头皮薄薄涂一层清爽乳液,这样染发膏就不容易直接接触头皮,从而令头皮保持在清爽健康状态,在清洗时也更容易彻底清洗。

而染发完成后的护理更加重要,染后护发可以补充流失水分和养分。温和的染发膏自带的护发素,含有营养配方,护发成分能将毛鳞片密合起来,减低褪色现象发生,令新发色更加富有光泽,发丝充满弹性,展现丝般亮彩。

Q:似乎没有什么色彩可以完全遮盖白发?

A:不要以为所有专业染发一定都能遮白发。

白发染发一直是染发最大的难题之一。不论是染自然黑或流行色彩都遇到掉色快,染色不均匀的问题。这是由于白发属于极度抗拒发质,没有天然色素,白发夹杂在黑发中,有透明的,又不透明的,所以不经过特殊处理是无法均匀染发。如果你的秀发基础颜色在8LV.以下,白发的部分不用另外选择特别的染发剂;而基础发色在9LV.——10LV.以上的人,就要选择更深色染膏及色泽稳定度更高的染发剂效果更明显。在染白色头发时要让染膏于头发上多停留5-10分钟及按摩每撮头发,让染膏充分发挥作用。顺便说一下,暖色系比冷色系更容易遮盖白发。

如果染发失败了,立刻重染其他颜色可以吗?

Q:如果染发失败了,立刻重染其他颜色可以吗?

A:没有绝对的不可能,只是要避免色彩不稳定

发质的好坏也和染发后的色泽、亮度等有很大关系。染发后,如果你觉得发色太深过太浅,也不要立即重染,则头发容易受损。而上色也不会稳定,染过的颜色很快会褪掉。如果漂染以后想染其他染色的,也尽量过两周以后。因为这样后染的这个颜色才能稳定,否侧有一款会上色不稳定。

如果你常得头发的颜色另你很难出门,那么,建议你先做个发膜,深度护理一下头发,然后,去美发沙龙进行染发为上。

标签: 染发 DIY发型 其他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难题 染发 DIY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