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蛟河红叶谷 约会红叶感受秋天童话(组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古以来,秋叶染霜的意境为多少文人墨客吟咏,又吸引多少人向往。这专属于秋天的美艳,红得让人倾倒,更因它姗姗来迟。都说秋天最好是去看红叶,但若是人山人海,嘈杂会打破了宁静,也扰乱了心境。鲜为人知的吉林长白山脉的红叶谷,也许是一个好的选择。

自古以来,秋叶染的意境为多少文人墨客吟咏,又吸引多少人向往。这专属于秋天的美艳,红得让人倾倒,更因它姗姗来迟。都说秋天最好是去看红叶,但若是人山人海,嘈杂会打破了宁静,也扰乱了心境。鲜为人知的吉林长白山脉的红叶谷,也许是一个好的选择。

红叶谷的发现,让人们感受到美的真谛,饱尝到大自然馈赠的空灵脱俗之美。正因如此,国内地理、植物、气象、旅游、建筑、动物、美术、摄影等方面的11名资深专家,按照植被、秋色、色彩、规模、震撼力等6条标准,将长白山蛟河红叶谷列于“中国十大秋色”之中。

红叶擎天

奇谷红叶

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位于吉林蛟河庆岭山区,北起庆岭瀑布,南面濒临松花湖,它是吉林省蛟河市的摄影家无意间发现的。

30年前,喜欢摄影的李建新、程英铁等人,每年都会进长白山拍摄风光片,曾有很多图片获奖。1993年9月末,他们结队来到爱林林场拍照,为了捕捉早上的光线,天刚蒙蒙亮就出发了。爬过无数次的山,没想到这次竟然迷了路,不记得翻了几座山、转了多少圈,突然间,眼前的红艳使他们先惊喜!身边的树也红了,地也红了,天也红了,红得另类,难有胜出。这就是秋季里最宝贵的自然景观———红叶谷。

驾车前往红叶谷,着实让我煞费苦心。沿途边走边问,最后沿着崎岖的山路迂回辗转,历时6小时,才找到确切位置。

走入大山深处,满眼梦幻般的红叶铺天盖地,让人陶醉,一丛丛、一簇簇、一坡坡、一山山,数不尽的红色。真是天也红了,地也红了,身在其中,人也像喝多了美酒似的。太红的叶、太清的水、太美的山……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山川、河流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仿佛步入仙境一般。

人们把年逾百岁的红叶树系上红绸标为树王

红叶谷的美,美在它娇艳华贵,不落俗套;美在它不拘一格,色泽纷繁;美在它疏密有致,韵律十足。红叶林不是静止的,而是跳动的。秋风吹过,红叶树摇曳飞舞,极具动感与活力。

据当地人说,近几年,成群结队的游人在山野一夜间呈现出红色之际光顾红叶谷。他们在红叶谷山间建了数座木桥、石板路,又在行人踩出的路旁围上用绳索相连的木桩,还放置了一些垃圾桶来保护这里的原始生态。人们驾驶的车,只能停在红叶谷山外空旷的坡地上。

因观赏而动情之际,我们欲饮酒助兴,奈何“借问酒家何处有”,却无人辟建“杏花村”,只恨自己没像李白一样,酒不离身!在路边的山货摊,山民们用简陋的筐篓盛放的山核桃、榛子、沙果、木耳、蘑菇等销路很好。人们买完“山珍”便席地而坐,迫不及待地品尝起这些土生土长的野果,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标签:红叶谷 蛟河 感受秋天童话 秋季旅游 凤凰网旅游 红叶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