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超速不完全手册


来源:凤凰网时尚

1.离婚+图表,1980年中国离婚对数:34.1万对,2010年中国离婚对数:196.1万对,数据背景:据民政部规划财务司的统计,2010年我国共有196.1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平均每天

1.离婚+图表

1980年中国离婚对数:34.1万对

2010年中国离婚对数:196.1万对

数据背景:据民政部规划财务司的统计,2010年我国共有196.1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平均每天5300多对。其中,四川省登记离婚的人数最多,全年有169294对夫妻登记离婚。2011年全国民政事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共有317.6万对夫妻办理了结婚登记,46.5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这意味着每天平均有5166个家庭解体,离婚率也达到了空前的14.6%,我国离婚率已连续7年递增。要知道,在1979年,中国的离婚率仅为4%,当年的离婚夫妇也只有12万多对。

我们觉得:2003年8月8日,国务院颁布了新修订的《婚姻登记条例》,简化了婚姻登记手续,正是在这一年,我国离婚的夫妻数据开始递增。此外,婚外情、异地婚姻、生育率负增长都是离婚的原因之一。其实,婚外情、异地婚姻、生育率负增长换个说法大家就更明白了:婚外情——道德滑坡、异地婚姻——打工移民浪潮、生育率负增长——现实经济压力巨大。如果还有不明白的,请参看《非诚勿扰》,仔细瞅瞅现在姑娘们的择偶条件都是什么。  

男人装中国速度专题独家合作伙伴凤凰网时尚频道调查显示,93.5%的网友表示感觉到身边离婚率的攀升。共计47239人参与调查。

数据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

(注:调查结果页面链接:http://survey.news.ifeng.com/result.php?surveyId=14296)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手册 生育率 时尚频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