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超速不完全手册


来源:凤凰网时尚

1.离婚+图表,1980年中国离婚对数:34.1万对,2010年中国离婚对数:196.1万对,数据背景:据民政部规划财务司的统计,2010年我国共有196.1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平均每天

3、私家车

1980年中国私家车数量:0辆

2011年中国私家车数量:3800万辆

数据背景:首先要明确一下,所谓私家车,是来自香港的说法,主要指家用轿车、还有一些越野车和小面包车。由此可见,私家车仅仅是私人汽车的一部分,其数量要远远小于私人汽车。按照公安部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9846万辆,包括大约1300万辆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农用车。减去农用车,国内民用汽车保有量大约为8500多万辆。而8500多万辆民用汽车中,7206万辆是私人汽车。这其中到底有多少是私人轿车,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按照去年末私人轿车占私人汽车52.65%的比例推算,截至6月末,私人轿车数量大约在3800万辆,而不是7206万辆。

我们觉得:全世界范围内千人汽车保有量128辆,目前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大约为63辆,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一半。过去10年,许多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增加了十几倍,而交通路网却增长缓慢。车多路少,成为车流量与道路容量之间的主要矛盾。在有限增长的道路资源无法缓解交通拥堵矛盾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城市交通崩溃,唯一的办法是实施交通需求管理。很多人不解,国外许多大城市汽车拥有量远远高于国内一些城市,为什么交通拥堵却没有国内严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私家车使用频率不高。由于公交便捷,绝大多数私家车主上下班不需要开车,节假日才用车。

中国超速不完全手册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手册 生育率 时尚频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