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蕉防高血压 治胃溃疡


来源:人民网

香蕉富含多种营养,每100克果肉中含有蛋白质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克,钙9毫克,磷31毫克,铁0.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及丰富的微量元素钾等。(3)防治胃溃疡:据现代科学试验结果表明,食用香蕉有刺激胃粘膜细胞生长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护,进而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香蕉,古称甘蕉。香蕉肉质软糯,味道香甜可口,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正是因为吃了它,才获得了无穷的智慧,因此,香蕉被赋以了“智慧之果”的美称。

香蕉富含多种营养,每100克果肉中含有蛋白质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克,钙9毫克,磷31毫克,铁0.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及丰富的微量元素钾等。

另外,香蕉味甘、性寒。其作用为生津止渴、润肺滑肠。凡温热并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者适于常吃。同时,香蕉的糖分、蛋白质含量均高,维生素、矿物质也很丰富,热量也在水果中居高,且富含钾。

在现代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那香蕉就是一种很不错的保健食品哦!

香蕉的8大食疗保健作用:

(1)预防高血压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因为香蕉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低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连续一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使血压降低10%。

(2)预防疲劳,延年益寿:香蕉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含钠量低,不含胆固醇,食后既能供给人体各种营养素,又不会使人发胖。因此常食香蕉有益于大脑,预防神经疲劳,尤其适合于老年人食用。

(3)防治溃疡:据现代科学试验结果表明,食用香蕉有刺激胃粘膜细胞生长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护,进而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另外,一些胃前不见古人疾病人需服用保泰松来治疗胃溃疡,但服用此药后往往会诱发胃溃疡出血。因此,在服药后适量吃些香蕉,就可以起到保护胃的作用。这是因为香蕉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刺激胃粘膜细胞生长繁殖,产生更多的粘液来维护胃粘膜屏障的厚度,使溃疡面不受胃酸的侵蚀。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胃溃疡 高血压 食疗保健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