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性也会患上“女人病”


来源:环球网

鲍比是一名教育顾问,刚迈进52岁的门槛,突然变得脾气暴躁,身体也常感乏力。英国利兹城市大学的男性健康教授伊恩·班克斯说,男性更年期患者要么意识不到自己患病了,要么不好意思去求医,导致男性更年期无法得到诊治。

 

男性也会患上“女人病”(资料图)

铁骨铮铮的男人也会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总被认为是女性特有的疾病,因为50岁以上的女性50%患有该病。实际上,这种疾病一样没有放过男性,在50岁以上的男性中,发病率也达到了1/5。

英国骨质疏松协会的罗格·弗朗西斯教授说,除了家族史的影响,睾酮降低可影响调控骨代谢的细胞因子的平衡,导致男性出现骨质疏松。

男性的骨质疏松易被忽视,甚至被误诊。51岁的鲍比·里斯就是如此。在一次度假时,他正和妻子跳舞,却突然倒地,背部疼痛不已。医生说,他可能患了脊柱肿瘤。随后的9个月,他一直被告知,是肿瘤导致了椎骨破裂。直到后来,他才被明确诊断,是骨质疏松导致椎骨的压缩变形。“至少不是患了肿瘤,这让我得到了一种精神解脱,但是,骨质疏松已经导致我的身高缩短了5英寸,而且疼痛时时刻刻在折磨着我。”鲍比说。

专家建议,4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应定期到医院做一次骨密度检测。

标签:男性更年期 睾酮补充治疗 扩散时间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