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性也会患上“女人病”


来源:环球网

鲍比是一名教育顾问,刚迈进52岁的门槛,突然变得脾气暴躁,身体也常感乏力。英国利兹城市大学的男性健康教授伊恩·班克斯说,男性更年期患者要么意识不到自己患病了,要么不好意思去求医,导致男性更年期无法得到诊治。

 

男性也会患上“女人病”(资料图)

不分性别,男人也有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女性常见病,有20%的女性罹患此病,对于女性来说,偏头痛的发作与激素水平的波动有关。众所周知,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在一个月内都在不停变化,从排卵期到月经期。男性没有这种激素水平变化,但同样会患偏头痛,而且患病率不低,达到1/10。对于男性来说,偏头痛的发作与压力、饮食变化、大脑中5-羟色胺降低有关。

然而,人们总是认为偏头痛是女性特有的疾病,男性的偏头痛往往被忽视了,在头痛诊所里,来就诊的偏头痛患者中,男女比例是一比四。

尿失禁男人也会“漏尿”

尿失禁多见于女性,但并不能称之为妇科病,因为有1/10的男性患有该病。

女性的尿道比男性尿道短,控制排尿的尿道外括约肌也没有男性那样有力,妊娠、产伤、子宫脱垂、子宫肌瘤或会阴部骑跨伤等,还会引发盆底肌肉张力降低,导致控制排尿的能力降低,当咳嗽、大笑、用力排便、搬动重物时常会诱发尿失禁。

男性常因衰老、便秘、前列腺手术而患上尿失禁,也会因为盆底肌肉变弱引发尿失禁。

标签:男性更年期 睾酮补充治疗 扩散时间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