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伦敦乞儿年收入10万英镑


来源:解放日报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名专栏《全景》节目组记者暗访首都伦敦街头乞儿,发现以乞讨、偷窃等手段,一名乞儿一年最多能获10万英镑(约合16万美元),交由“保护人”在家乡享用。参与行动的警官科林·卡斯韦尔说,“保护人”或让孩子乞讨、偷盗,或利用孩子骗取福利,每年至多可从每名孩子身上获利近10万英镑。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名专栏《全景》节目组记者暗访首都伦敦街头乞儿,发现以乞讨、偷窃等手段,一名乞儿一年最多能获10万英镑(约合16万美元),交由“保护人”在家乡享用。

节目组记者跟踪拍摄乞儿一年,制作一部纪录片。片中乞儿都是吉卜赛人,穿着得体,戴着头巾,无论风霜雨雪,在宗教场所和海湾国家游客多的场所“上班”。

记者们给其中一名乞儿取代号“艾丽斯”。年仅4岁的小家伙在街头乞讨,以公用电话亭为厕所,饿了就去麦当劳“扫荡”桌面上的残羹冷炙。艾丽斯乞讨经验丰富,一些时候满脸微笑,甜言蜜语;一些时候一路跟随,“死缠烂打”;另一些时候楚楚可怜,博人同情。节目组还拍摄到几名乞儿与“保护人”联系。记者悄悄跟随,到埃塞克斯郡一栋房屋,看到旁边停放着一辆“宝马X5车。

英国警方去年发动“高尔夫行动”,打击乞讨行为。调查显示,不少“保护人”来自罗马尼亚,在家乡建豪华住宅,开豪华汽车。参与行动的警官科林·卡斯韦尔说,“保护人”或让孩子乞讨、偷盗,或利用孩子骗取福利,每年至多可从每名孩子身上获利近10万英镑。

英方联合罗马尼亚警方在罗马尼亚南部逮捕26名涉嫌贩卖儿童的嫌疑人,而这些嫌疑人所处地区豪华别墅星罗棋布。(黄敏)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艾丽斯 死缠烂打 扫荡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