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疑学生奶为乳饮料含添加剂


来源:云南网

”  9月2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云南省工信委食品药品工业处调研员、云南省学生饮用奶计划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赖庆华。”  昆明知名营养师撒柔辰告诉记者,牛奶与乳饮料的区别是看其蛋白质含量的大小:蛋白质含量≥2.3%,是牛奶;蛋白质≥1%,则是乳饮料。

“各位爸妈们,你们关注过娃娃在小学里面喝的学生奶吗?中秋节前,我囡把他们在学校喝的学生奶拿回来,我一看配方,里面竟然有6种添加剂。给学生喝的奶也不是纯牛奶,就有点像是在超市里卖的调味奶和乳饮料的那种。”6岁女欣欣妈说,我就不明白了,既然政府是为了孩子的身体,希望他们身体强壮,为什么不给喝鲜奶,而发这种乳饮料呢?

记者走访

大部分小学生“有味道的牛奶要好喝点”

9月22日中午12点,云大附小后门,刚放学的五年级学生小晴对记者说:“我不喜欢喝纯牛奶,很难喝,我最喜欢喝学校发的草莓味的牛奶。”

六年级的小辉说:“我原来也在学校订了早餐奶,但是这学期妈妈不让订了,说是看到我带回家的早餐奶的盒子上写着里面有添加剂,她怕对我身体发育不好。她自己在超市买了纯牛奶,每天早上都热给我喝。”他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我不喜欢喝纯牛奶的,但是妈妈天天早上盯着我喝,喝得我都想吐。”

市民疑问

疑问一学生奶像乳饮料

“我们订过一学期,无意中发现咋个是调味奶,里面有多达6种添加剂,第二学期我们就没再订了。”图图妈说, 那些调味奶代替不了纯奶,只是味道娃娃爱喝。之后她给儿子带的是纯牛奶,同学喝呢时候,他可以拿出纯牛奶喝。老师也说了,自愿订。

“不一样的,孩子有从众心理,不是学校发的,她感觉不好喝。”欣欣妈为此很纠结,我们在幼儿园里喝的都是鲜奶,保质期7天的那种,雪兰公司天天送学校为什么就不能送鲜奶呢?价格高无所谓,关键是身体。在家我们都尽量让孩子少喝一些调味奶,和那种保质期较长的奶,这下到了学校就被天天“毒害”,恼火呀!

“女儿认为巧克力味的好喝,草莓味的和白味的不好喝。”润润妈说, 众口难调,有些娃娃天天喝一种口味就不爱喝了。

疑问二小学咋喝调味奶

“幼儿园里就没喝调味奶,怎么小学开始喝调味奶了?”这是家长蓝咖的疑问。幼儿园那种雪兰的纯牛奶多好喝,孩子都爱喝。现在老变口味,没纯牛奶健康不说,孩子都不知道如何适应了。“我们在家都从不给孩子买那些乳饮料的,现在到学校天天喝。”

“好像学校发的牛奶有好多种口味,水果味的小孩爱喝。如果原味的,好多同学就卖给门口小卖部的,教室的抽屉里经常丢着好多,有的小孩还去收了拿去门口换钱。” 11岁男孩爸-厚道说,最好是在老师的监管下让孩子把牛奶都喝了,以免浪费,或是换钱去买“问题食品”吃。

蓝咖建议,呼吁学生奶不要定成调味奶,要鲜奶或保质期较短的纯牛奶。“既然是提供给学生喝的奶,就应该是无添加剂的,我们家长也放心。”欣欣妈说,她以前也认为学生奶应该是品质最好的,有保障的,可是那天女儿拿回家一看,6种添加剂被吓到了。还有包装上显示,学生奶常温保质期是6个月,这个消息也让欣欣妈满怀担忧。

家长们表示,有可能的话建议雪兰公司以发放雪兰纯牛奶为主给学生。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学生奶 家长 乳饮料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