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起幼童被碾事件引儿童安全深思


来源:大洋网

“把车钥匙给我,把车钥匙给我……”听了陈荣世的话,司机将车钥匙给了他,而后躲到驾驶室没有再下车,直到民警到来。……把车钥匙给我,把车钥匙给我……”肇事司机告诉他,车钥匙已被其他好心人(即陈荣世)拿走了。

小悦悦刚走,这两天又有孩子死于车轮底下。增城同叫悦悦的小女孩在自家门前被车碾过;东莞3岁男孩杜杨洋被撞倒碾压当场死亡。尽管有路人相助,但两个孩子都伤重身亡。你认为最应该反省的是谁?

广州日报讯(记者翁淑贤、郑伟庭实习生李天研)小悦悦事件余波未平,又有小女孩被撞,她也叫“悦悦”,还有几天才满3岁。昨日下午,悦悦在增城新塘牛仔城附近自家档口门前被车撞倒,头脸被碾过。旁边路人纷纷上前帮忙,众人合力将车辆抬起,无奈众人齐心协力出手相助还是未能挽救小悦悦的生命,她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女孩被撞

众人合力抬车施救

增城市新塘牛仔城附近新塘大道东光华路段有一排平房,都是一些饮食店和档口。昨日17时左右,悦悦的父亲陈先生、妈妈屈女士都在自家店里看档,悦悦跑到档口外约3米处玩耍。屈女士说,她一直盯着女儿,却万万没有想到在家门口也会出事。

此时,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驾车经过旁边卖颜料的档口。颜料档的档主说,她看到司机往她店门口张望,这时汽车刚好绕过路边的一个招牌。

车子撞上了悦悦!屈女士看到了这一幕,大声喊叫。车子停了下来,悦悦被压在轮下,头部变形。屈女士放声痛哭,陈先生心中慌乱。此时旁边的档主还有路人都快速聚集,“赶紧把车子抬起来救人!”有人大喊一声,众人一起合力,使劲将车子抬起,屈女士赶紧上去把孩子抱了出来。

随后,急救车到场把女孩送往新塘中心医院。医院保安说,17时30分左右,悦悦被送至医院,医生在通道上紧急施行抢救,女孩母亲一直在旁边哭泣。昨日19时许,一位姓吴的医生告诉记者,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女孩仍然没有自主呼吸和脉搏,正式宣告不治。

女孩母亲:

女儿就在3米外被撞

昨晚,记者来到被撞女童家。出事的地方就在自家档口门前,屈女士哭着告诉记者,女儿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视线。“当时她在档口前面玩泥沙,我就在里面看铺,相距3米不到。”女童的爸爸在旁边一个劲地抽烟,反复地强调:“那里不是车道,不是辅路,也不是人行道,不应该有汽车经过。”

女儿被撞后,附近的老乡和路过的行人,认识的、不相识的,都毫不迟疑奋力施救,合众人之力抬起车辆救人。尽管女儿最终不治,但屈女士说她仍然非常感激这些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我们夫妻俩哪儿有力气抬起车子啊,当时悦悦情况很糟,他们还为最后一丝希望努力,这世界有好人在啊。”

“我好后悔没有给她买(糖果),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女儿也叫悦悦。”女孩父亲陈先生一字一顿地对记者说。再过几天就是悦悦的3岁生日,爸爸妈妈已经准备好买蛋糕庆祝,没想到,悦悦再也等不到了。女儿虽然很小,却很懂事,“我要给她买衣服,她说家里已经有很多了,不用浪费钱。”别人给东西她,悦悦总是很有礼貌地道谢。

屈女士说,小悦悦很聪明,家里有电脑,她很快就能上手,玩游戏比大人还溜;悦悦昨天想吃糖果,她没给买,因为觉得小孩吃多糖不好,“我好后悔没有给她买,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标签:杨洋 儿童安全 肇事司机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