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起幼童被碾事件引儿童安全深思


来源:大洋网

“把车钥匙给我,把车钥匙给我……”听了陈荣世的话,司机将车钥匙给了他,而后躲到驾驶室没有再下车,直到民警到来。……把车钥匙给我,把车钥匙给我……”肇事司机告诉他,车钥匙已被其他好心人(即陈荣世)拿走了。

事发时司机只顾着张望店铺

陈先生的老乡说,肇事司机没有逃离现场,司机说当时自己只顾着看旁边的颜料店,精神不集中,没有发现前面有人。此说法也经颜料店档主证实。颜料店档主说,肇事司机是推销颜料的,这次可能是过来自己档口洽谈生意。

也有目击者说,事发地点有一块落地招牌,有可能挡住了视线,事发时汽车车速并不快。出事后司机吓坏了,一直手足无措地蹲在地上。

很多档主一边看档一边带孩子

隔壁一位女档主哽咽地说:“悦悦很乖,她才三岁,很可爱,也很聪明,都会写简单的字了。没想到就这么走了,真是很可怜很可惜!”

记者发现,事故发生地一排档口里大部分档主都有几岁的孩子,父母都习惯了一边看档口做生意一边照看孩子。事发后,这些档主都感到很心痛也很忧心。有看档的年轻妈妈说,档口前空地离马路还有一段距离,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出事,以后照看孩子要更加小心了。

东莞3岁小男孩被碾死亡好心人大叫都不能阻止悲剧

信息时报东莞讯(记者聂奇文见习记者资勇庭广州日报记者刘满元) 小悦悦的悲剧再次在东莞上演!前天中午,东莞市长安镇涌头围村3岁男孩杜杨洋,被货车撞倒后,经车右前轮和右后轮先后碾压当场死亡。事发时孩子的三个大人在附近便利店内忙碌均未能看住孩子。货车肇事司机已被刑拘。最令人遗憾的是,事发时,好心人陈荣世发现不妙朝司机大喊示警,并冲向前拦车营救,仍未能阻止悲剧的发生。“车再慢两秒钟,小杨洋就不会有事了……我真的很内疚……”陈荣世昨天面对记者多次发出感叹。

录像:玩沙男童被货车碾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道路中间的沙堆旁仍可见到大量血迹。离沙堆约二三十米远便是小杨洋家开的便利店。该店卷门半掩着,没有营业。走进店内,记者见到了小杨洋的母亲和奶奶,两人看上去非常憔悴。说到小杨洋的不幸,两人均失声哭了起来。“我不要他的钱,我只要他还我的小孩,还我的小孩……”母亲杨文凤哭着说。

便利店的监控录像记录下整个事发过程:前天上午11时47分,小杨洋独自一人走出便利店,慢慢走向二三十米远处路中间的一个沙堆,沙堆旁停着一辆货车,多名工人正在将沙运上车。11时48分,小杨洋来到沙堆旁玩沙。11时53分20秒左右,货车开始启动,而后倒车。11时53分39秒,货车车头撞向小杨洋,小杨洋倒地。11时53分41秒,货车右前车轮从小杨洋身上碾过,车身有明显晃动,但车仍继续向前开。2秒后,货车右后车轮从小杨洋身上碾过。紧接着,一名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追了过来,一边追赶,一边挥手,似乎在大声喊叫。数秒后,该中年男子跑到货车的车前,将车拦停。随后,又有多人冲上前,有的跑去便利店通知小杨洋父母,有的拿出手机报警。

“当时很多人都看到了,都在喊叫,司机看到轧死的小孩后,也被吓住了。”目击事件的一位住户对记者说,小杨洋是河南人,全家有五口人,今年才接下这个便利店做生意。

标签:杨洋 儿童安全 肇事司机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