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让孩子脱离视线(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其实无论是何种意外,家长有足够的安全概念,溺水、跌落都是完全可以预防发生的,关键就在于家长要保证孩子不脱离视线。

调查数据

家居意外图示

综述篇

相关数据显示,广州0- 14岁孩子,2008年有101名死于意外,2009年有98名死于意外,2010年有130名死于意外,2011年1- 8月有73名死于意外。

意外,这一原本取意小概率事件的名词,在我国已然成为1-14岁未成年儿童婴幼儿死亡的首要原因,意外伤害已然成为一项特别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但在广州市儿童及中、小学生意外伤害监测与教育专家看来,几乎所有伤害其实都是可以预防的。

溺水高居致死性意外榜首

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儿童保健科主任、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儿童意外伤害监测和教育系统广州项目主持人林穗方表示,“按照国际通行分类标准,未成年人意外伤害分别为溺水、交通意外、窒息、跌落、意外中毒和其他意外(包括烧烫伤、电击伤、砸伤、宠物咬伤致死等)六大类。历年来的监测均显示,儿童意外伤害发生最多的地点是在住宅,其次是幼儿园。致死性意外排前列的则为溺水、交通意外。”

据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单个医院统计显示,2003年,该院一共收治了370名因为意外伤害而入院的孩子,到了2007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至583例,到了2010年,光动物咬伤一项就达到580例,儿童意外伤害攀升趋势非常明显。

以死亡率最高的溺水为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兼执行总监崔民彦就非常形象地将其称为“无声的死亡”。幼儿喜欢玩水,但对水的危险却没有概念,发生在澡堂、浴盆甚至洗衣机、出水口等“安全地带”的婴幼儿死亡事件屡见不鲜,就是因为一旦溺水,孩子无法呼救,且4-6分钟就可造成不可逆后果。

“其实无论是何种意外,家长有足够的安全概念,溺水、跌落都是完全可以预防发生的,关键就在于家长要保证孩子不脱离视线。”林穗方表示。

标签:孩子 交通事故伤 家长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