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蚊帐内衣VS龙袍内衣 欧迪芬杯内衣大赛虽雷却有闪光点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1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一场汇聚了年轻设计师以自己对环境保护反思为灵感推出的时尚内衣创意设计,“绿动时尚”作为“欧迪芬”杯2011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的主题,与当今世界时尚界的时尚观念新解紧密相连

2011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一场汇聚了年轻设计师以自己对环境保护反思为灵感推出的时尚内衣创意设计,“绿动时尚”作为“欧迪芬”杯2011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的主题,与当今世界时尚界的时尚观念新解紧密相连。将“绿色”作为新型时尚的一种标志,在时尚中注入动感的、具有生命力的气质,倡导一种全新的动感的环保新时尚。整场比赛设计元素丰富,年轻设计师们的创意无限,虽然雷声不少,纸上设计化为实物的路程艰辛而曲折,但还是让人看到不少中国未来设计的希望。

“红色蚊帐”系列

蕾丝,透视都是近年来国际大热流行元素,将其与中国风结合也是一个好创意。只是中国元素并不只剩喜庆红,窗花,剪纸这种表层的象征,这些甚至连西方设计师都能想到的中国元素。作为中国人,能将更深层次的中国文化运用在设计中才是真本领。同时材质的选择也尤为重要,不然本应飘逸脱俗的蕾丝长裙却惨变成血红蚊帐系列,实在是得不偿失。

内衣也能变龙袍

中国设计师想要打开西方市场,神秘的中国元素似乎已成敲门砖。早前有范冰冰的戛纳龙袍,青花瓷裙在欧美大放异彩,中国的设计师们似乎都看到了一条出路。今天在欧迪芬杯内衣大赛上龙袍元素也现身,金黄的底色配以并不精湛的设计和做工,让人怎么看怎么蹩脚。龙袍元素和内衣相结合就像是一场错误的相遇,既不讨好也不讨巧,变成了四不像。

未来感不成反变斑马线

黑白条纹系列的意图十分明显,四维空间未来感的设计却玩的不太成功。不管是黑纱的罩衫或是裙摆,抑或是粗细不同的黑白条纹拼接都让人看不到美感。黑白条纹的太阳镜作为最突出的配饰却反倒有种画蛇添足之感。大胆并不代表有美感,创新不都意味着成功。

标签:内衣 雷声 龙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