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不起LV买LV纸袋 悲催白领硬撑场面


来源:华龙网

导语:女人对奢侈品的迷恋,就像男人对名车的热爱一样,就算暂时还消费不起,但却从未停止过追求的脚步。一个名牌包动辄2万~3万,让很多人“望而生畏”。如今,只需花几十元到几百元就能买个一线品牌的购物纸袋,

导语:女人对奢侈品的迷恋,就像男人对名车的热爱一样,就算暂时还消费不起,但却从未停止过追求的脚步。一个名牌包动辄2万~3万,让很多人“望而生畏”。如今,只需花几十元到几百元就能买个一线品牌的购物纸袋,拎着LV、Chanel等名牌购物袋逛街,还有白领用爱马仕纸袋装早餐。最近,名牌购物袋开始在网上热销。

调查

 

你怎么看买不起奢侈品买奢侈品纸袋的现象?

1.你会购买一只LV纸袋吗?
  会,买不起包就买纸袋充门面了。
  不会,完全没有意义。
 
2.你觉的为什么很多白领买奢侈品纸袋?
  自卑虚荣,需要用外表来满足自己
  白领盲目跟风,攀比心理在办公室盛行
  社会环境使然,拿名牌的东西受尊重
  纯粹个人爱好,不发表意见
 

网友口述:用范思哲纸袋装报表

昨日,网名“珊儿”的张小姐表示:“说我装高档也好,贪图虚荣也好,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人吧。”张小姐在亚太商谷一广告公司任会计,每到月底、月初就会有很多单据、凭证、报表,在公司做不完就带回家加班,她已习惯用纸袋拎着往返公司和家之间。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小姐发现淘宝网上有很多商家在售卖各个名牌的纸袋。张小姐说,范思哲纸袋网购10元,家里有个巴宝莉袋子买成8元。

张小姐说:“这完全是工作需要,我还比较低调了,我们同事每天用爱马仕拎早餐来公司。”

她说的是陈小姐,是客户经理。“LV的包包有一个,但是太大,拎着不方便,所以就在网上买了个爱马仕的纸袋。”陈小姐告诉记者,从事这一行,经常会面对一些刁钻的客户,如果不拿点大牌撑场面,会HOLD不住的。爱马仕纸袋买了两个,还买了两个香奈儿纸袋。

昨日,记者联系上另一位名牌纸袋买家张曦,她上个星期刚买了个chanel的包装手袋。“用这个袋子给朋友装生日礼物,感觉很大气。”张曦说,朋友生日,她在网上买了个钱包作为礼物,但卖家不提供纸袋,于是她买了一个该名牌的纸袋。

南坪亚太商谷,张小姐用范思哲的纸袋装报表。 记者张永波摄

LV香奈儿纸袋受欢迎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随便一搜,Hermes、LV、Chanel、Burberry等奢侈品纸袋应有尽有,多个店家都在出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其中,一款Chanel的购物纸袋标价200多元,Prada纸袋标价140元,Gucci纸袋120元,品牌纸盒、防尘袋一应俱全。据一出售名牌纸袋的店家介绍,虽然这种名牌纸袋价格不菲,但销量还不错。其中LV、Chanel、香奈儿纸袋最受欢迎。

一出售名牌纸袋的店家介绍,有些人买了后专门在逛街时用,也有不少人用这些纸袋包装礼物。

“丫子”是名牌纸袋的忠实粉丝,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也不是“名牌控”,但是现在的人都很“势利眼”。以前她逛这些名牌店,店员都不怎么搭理她,但后来自己拎了几个大牌纸袋去逛,店员明显热情得多。其实,这些纸袋传达的是具备消费能力的信号,她这样做也是适应时代变化。

名牌纸袋多是A货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栏键入“名牌纸袋”搜索,共找到416件相关产品,销量最高的是香奈儿纸袋,30天内售出了50件。该店店主告诉记者,只要是大批量销售名牌纸袋的店,大多数是高仿的,因为专柜所用的纸袋是不会外流的,只有顾客在店里买东西才会配套赠送。

记者搜索发现,一位卖家正在出售的爱马仕纸袋标价80元,仅此一件。他告诉记者,这个纸袋保证专柜正品,是他自己在专柜购物后留下的。

重庆市一奢侈品爱好者谢小姐,每年会去香港购物两次,家中名牌无数。她告诉记者,通常在名牌专柜购物后,如果有其他东西要装,导购会多给一个品牌纸袋。但不会有大量的专柜纸袋流向市场,因为一些名牌纸袋是根据货品配备好的。

追名牌切勿盲目平凡生活更易快乐

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自卑和虚荣。白领压力过大,但收入跟付出却不成正比,因此内心不安,只能以此来慰籍内心的不甘与不安。同时,当下攀比心理在办公室盛行。另外,如今很少人真正懂得享受生活、发现幸福,因此形成了错误的价值观、人生观,以为只有穿名牌、用名牌才是上层人的生活,以为只有过上等人的生活才会幸福、快乐。

“其实这种做法可以理解,因为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喜好的权利。”重庆文理学院教授谭刚强说,不过,过于盲目追求不切实际的东西,会逐渐把自己的灵魂抽空,可能做出出卖灵魂的事。因此,追风应有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

陈志林建议,名牌并不是身份的象征,也不是品位的标签,学会发现身边的快乐,选择跟自己处境更接近的饰品更容易满足自己心灵的需要,或许平凡生活更易快乐。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LV 纸袋 paddi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