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药物可引起眼干等症状(图)


来源:生命时报

天干气燥常使人们眼干、口干、鼻干,令人备受困扰。其实,不光是天气,药物也会引起眼干等症状。

药物可引起眼干等症状(资料图)

天干气燥常使人们眼干、口干、鼻干,令人备受困扰。其实,不光是天气,药物也会引起眼干等症状。

感冒药。一些感冒药,如泰诺、白加黑等,都含有组胺拮抗剂,缓解流涕症状的同时,也会抑制其他腺体分泌,带来眼干、口干等轻微副作用。尤其是更年期易出现眼干、口干的女性,在选用感冒药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出现类似症状,不必急于停药,可以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如果眼干发痒难受,可以适当滴些人工泪液。需要提醒的是,隐形眼镜族在服用这类感冒药的时候,尽量选择佩戴框架眼镜,避免给眼睛带来过重的负担。

眼药水。长期使用一些润眼的眼药水,会导致眼睛局部抵抗力下降,泪液质量降低,引发眼干症状。因此不宜长期使用,一天最多4次。眼睛干涩时,可以频繁眨眼,使泪液重新覆盖角膜表面,滋润眼睛。或通过远眺、闭目、做眼保健操等方法加以调节。

另外,一些阿托品类药物、精神类药物也会出现口干、视物模糊等。此时,应尽量少做费眼的事。▲

标签:眼干 症状 药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