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妻子只是另一个女人的替代品


来源:人民网

导语:当年那一抹夕阳的余辉,见证了爱情的萌芽。但一切还没真正开始,他便选择了放手,只是为了让她能嫁得更好。从此他远走天涯。本以为她会拥有幸福的生活,哪知……,讲述:厚远(化名),性别:男,年龄:

导语:当年那一抹夕阳的余辉,见证了爱情的萌芽。但一切还没真正开始,他便选择了放手,只是为了让她能嫁得更好。从此他远走天涯。本以为她会拥有幸福的生活,哪知……

讲述:厚远(化名)

性别:男

年龄:36岁

学历:大专

职业:营销

现状:已婚

妻子只是另一个女人的替代品

男人真情口述:妻子只是另一个女人的替代品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图中人物与文章内容无关

厚远(化名)说,他在广东工作生活了14年,这次回家乡武汉住了3个多月,是因为母亲病重回来照顾。当年南下广东,完全是为了远离自己心爱的女孩,希望她能幸福。

夕阳下,那一头湿漉漉的秀发

我跟如娜(化名)是1989年9月3日那天下午5点认识的。

厚远对20年前的事记得如此精确,精确到哪一天几点钟,这不能不让我惊异。他解释说:“我对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都记得很清楚,一切仿佛在昨天。”

我的表姑妈,是如娜的舅妈。那天下午5点,我去表姑妈家,一进门,就撞见了一个陌生女孩,她就是如娜。她刚刚洗了头发从卫生间出来,听见我说话,猛地一回头。

那一幅画面太美了。太阳将要落山,一抹夕阳的余辉射进屋,落在如娜的一头湿漉漉的秀发上,头发上的水珠亮晶晶的,她回头间一甩秀发,那颗颗水珠仿如珍珠落地。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一张娇美的脸,又似乎听到了水珠落地的声音。这幅画面,永远定格在我心底。

当时,我上初三,她上初二,我们在同一所中学,只是以前彼此不认识。

这应该不算早恋,因为我们之后好长时间都没有实质的交往,只是我心里的一种感觉,这感觉很美很美。

雪地里,那个黄色的身影

第二幅定格在我心底的画面是,寒假的校园,雪地里的那个黄色身影。

寒假到了,我们都去学校拿成绩单。同学们大都拿了成绩单马上赶回家,终于放假了,谁还想在学校多呆半秒呢。校园变得安静极了,似乎听得见雪落地的声音。

我拿了成绩单并不想马上回家,磨磨蹭蹭的,似乎在等什么。

突然,我看见远处的雪地上有个黄色的身影,越走越近。那是如娜!她拖到最后,一定是在等我!我心如鹿撞。黄色的羽绒袄,红色的围巾,洁白的雪地。这幅画面太美了,又定格在我心底,变成永远的回忆。

那时,我上高一,她上初三。

我们还是没什么实质的交往。但我知道,我很爱很爱她;我也相信,她也喜欢我,不然,她不会在雪地里等我。

一轮圆月下,两个沉默的人

因家境不好,我高中没毕业就辍学了,回家养鱼。她一直正常地念完了高中,最后考上了大专。

她上高中的那3年,是我备受情感煎熬的3年。她会按部就班地上完高中再上大学,而我辍学回家养鱼,我们之间的距离只会越来越大,她在一天天离我远去。我很清楚,我的爱,是那么无望,永远没有说出口的那一天。

为了不影响她学习,我只能将自己对她的感情深埋在心底。每个周末,她从学校回家,再从家里返回学校,都要经过我家门口两趟。这对我是怎样的煎熬啊,我每次都掐着她要经过的时间,早早地伸着脖子望,只求能看她一眼,打声平常的招呼。

1993年正月十五那天,我去她家看她。我认定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见完这一面,我就不再见她。她家条件好,父母眼界高,一定不会让她将来嫁给我,我有这种自知之明。

那天,我在她家玩到很晚,舍不得离开。我离开她家时,已是下半夜了,她送我出门。天上一轮圆月,皎洁的月光下,是沉默的我和她。我们慢慢地走着,谁也没有说话,也许,彼此心里都明白,这是最后的告别。

一轮圆月下,两个沉默的人,这是她给我留下的第三幅永远忘不掉的画面。

[责任编辑:赵青zq]

标签:女人出轨 男人有外遇 荆楚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