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让你意想不到的11种肥胖诱因(组图)


来源:环球网

关于肥胖的原因,最常见的说法是贪吃和缺乏运动。在参与实验的124名儿童当中,80%的腺病毒-36感染儿童身体出现了肥胖,比非病毒感染儿童体重高出23公斤。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物β-受体阻断剂也会导致肥胖。

让你意想不到的11种肥胖诱因

4. 睡眠不足

美国200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导致体内荷尔蒙的一系列变化。例如人体内会出现被视为糖尿病先兆的葡萄糖耐量。同时,睡眠不足带来的饥饿,乏力都会使人体活动减少,从而引发肥胖。

5. 割扁桃体手术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做过割扁桃体手术的儿童体重会明显增加。而且在术后的7年内,患者的体重和体质指数都很难降低。体质指数会从手术前的5.5%上升到术后的8.2%。研究人员认为这大概是因为患儿的扁桃体被割掉之后食欲大增的缘故。

6. 夜晚开灯睡觉

在老鼠身上进行的一项实验显示,在饮食和运动状况相同的情况下,8周时间内,相比摸黑睡觉的同类,开灯睡觉的老鼠的体重比先前增加了50%。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实验和人在深夜进食会发胖是一样的道理。

标签:肥胖 诱因 意想不到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