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前“打开”宝宝的右脑


来源:新快报

”幼儿教育专家称,右脑开发在国外已被重视多年,而国内则刚起步,善于利用宝宝0~3岁的右脑开发黄金期,刺激右脑发育,孩子就更聪明。但她告诉记者,宝宝3岁前尤其是的0~16个月的专注敏感期和探索敏感期,学习能力与生俱来,学习对他们来说不是压力。

才几个月大的宝宝,竟懂得分辨颜色,还能指手画脚地指出来!“开发孩子的右脑能让孩子表现出令爸妈惊讶的能力!”幼儿教育专家称,右脑开发在国外已被重视多年,而国内则刚起步,善于利用宝宝0~3岁的右脑开发黄金期,刺激右脑发育,孩子就更聪明。

宝宝学能3岁前最强

看着妈妈手中飞快闪过的颜色卡,听着妈妈依照不同颜色的闪卡读出的对应颜色,米诺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而妈妈则仿佛在自顾自地快速读着手中闪卡的颜色。接着,妈妈随机抽出了红色和黑色的卡片分别用两只手拿着,问米诺:“红色在哪里?”让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米诺毫不犹豫地扑向了妈妈的左手,而妈妈的左手拿着的就是那张红色的卡片!妈妈再随机抽取了几次色卡问米诺,孩子都准确无误地选对了相应的色卡。

幼儿教育专家说,这是孩子接受了右脑开发课程一个月(每天3次、每次5分钟)后的表现,而米诺能做到的事,每个宝宝都能做到!广东优生优育协会会长冯鎏祥对新快报记者说:“创新来自于智慧,智慧来自于右脑。”右脑比左脑作用大,应试教育都在训练左脑,而忽略了右脑的开发,而右脑才是主要的。他称,优生、优育都好办,就是优教怎么做才最有效,家长得找路子。他告诉记者,德国学者卡尔·维特在19世纪提出,年龄越小,婴儿具有极强的学习能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若不及时刺激右脑发育、培养、巩固、输入更多的信息,孩子与生俱来的天才吸收能力将在6岁左右逐渐消失。

右脑开发即大量快速输入潜意识信息

广东优生优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天爱婴幼儿教育中心教学总监李莉告诉记者,绝大多数的父母都会认为:现在开始让宝宝学习简直是对牛弹琴;孩子太小,根本听不懂;这么小就学习,压力大;现在学习好,将来上学了会不专心!但她告诉记者,宝宝3岁前尤其是的0~16个月的专注敏感期和探索敏感期,学习能力与生俱来,学习对他们来说不是压力。

“婴儿的学习特点是不求理解,全盘吸收,也称为潜意识学习法,这也是右脑的学习特点;而成人的特点是理解式的记忆,无论从学习速度、吸收信息的数量上都是无法和婴儿的学习能力相比的!”李莉告诉记者,右脑开发要抓紧3岁以下的黄金期。

标签:右脑 米诺 妈妈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