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猫式”瑜伽减肥招 让你变性感猫女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每天清晨伸个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几秒钟的伸懒腰动作中,很多淤积的血液被赶回了心脏,就可以改善血液循环。1.跪立,躯干正直,双手与背后相握;手臂带动肩膀慢慢下沉,抬头,胸部向前用力推出,保持正常呼吸3~6次。

 

“猫式”瑜伽减肥让你变性感猫女(资料图)

傍晚——踮脚静走,迈开猫步

猫走路动作舒缓,节奏感最到位,从容而自信。由于猫的脚掌有块肉垫,所以走起路来几乎没有声音。

人如果踮起脚来,走路的时候也可以像猫一样无声无息,而且踮脚走路对人的身体有许多好处。

踮脚走路也叫踮脚静走,就是足跟提起,完全用足尖走路并尽量不发出声响的走路方式。在晚饭过后散步时,您可以试试这种走路的方式。

踮脚静走时,你会感觉到足心和小腿后侧的屈肌群十分紧张,这比一般正常行走时对屈肌的锻炼强度要高很多,所以一般走百步即可,千万不要逞强,可以分阶段进行。

猫感到恐惧和遇到威胁时会倒退行走,人们模仿猫倒退行走的姿势同样有益健康。

倒退行走时,足尖先着地,触地时尽量不发出声响,重心向后移到足跟,这样有利于静脉血由末梢向近心方向回流,更有效地发挥双足“第二心脏”的作用,有利于循环。

而且倒退行走时,改变了脑神经支配运动的定式,启用了不少平时不常用的神经结构,可防止因废用而产生的脑萎缩现象,每次倒退百步为最佳。

此外,经常模仿T型台的模特走猫步,可以防治由于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而引起的腰痛、胃下垂、痔疮及下肢肿胀等。

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每天坚持走20步,对自己和胎儿均有好处,不仅可以缓解背痛,保持较好的体形,还能降低便秘的发生率,增强分娩时的耐力等。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速度决不能过快。

标签:肌肉 性感 猫女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