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岁男人身上有“三弱” 如何重返20岁活力?


来源:羊城晚报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四十多岁的男人,无论事业上如何有声有色,身体却明确地开始走下坡路了,有的甚至以“老人家”来称呼这些四十多岁的男人。在具体的“改变消瘦体形”的健身计划中,有氧运动只占30%,以增肌为目的的器械训炼则要占70%。

导语: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四十多岁的男人,无论事业上如何有声有色,身体却明确地开始走下坡路了,有的甚至以“老人家”来称呼这些四十多岁的男人。其实,四十多岁的男人,身体蕴含着巨大的潜能,只要行动起来,锻炼得当,重新恢复到20多岁时的状态,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专业健身人士指出,四十岁男人的当务之急是不要自己放弃自己,赶快行动起来!

40岁男人身上有“三弱”

男人四十岁,身上有“三弱”

四十岁男人的身体状况确实和二十岁、三十岁时不同,身体机能开始下降,容易疲劳,甚至感到力不从心,有的对运动根本提不起兴趣,其实,这些都是你的身体在发出信号,告诉你,你的身体在走下坡路了。四十岁的男人普遍身体上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这也是他们在健身方面要克服的三个弱项。

第一弱:虚胖

四十岁男人因为应酬多,运动少,所以多有虚胖的问题,而最集中的就在腰腹部。可以用手做个自测,抓起腰腹部的赘肉,都是软塌塌的,很明显这些都是脂肪。发生虚胖状况,说明人的基础代谢降低了,这样的人容易气短体虚,不爱运动,或者稍微动一动就喘粗气。

针对健身方式:40%有氧运动+60%肌肉训练

在整体训练时间里,有氧运动占总训练时间40%,如先慢跑40分钟;再配合肌肉训练,如仰卧起坐、俯卧撑。如果在一开始做不了标准的俯卧撑,可以从跪式俯卧撑(即用膝盖撑在地上)开始。此外,还可以做些侧抬腿和负重侧拉的训练。

标签:男人的心 男人的身体 三高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