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夫妻为过“六一”光棍节临时离婚一天


来源:凤凰网综合

#artical_real{padding-left:0px; padding-top:0},/*2011.07.05b 时尚大事小情*/,.emoLeft{ width:630px; float:l

为过光棍节临时离婚一天
80后夫妻庆祝方式惹争议

导语:2011年11月11日,是以6个“光溜溜”的阿拉伯数字1组成的历史上最大的“光棍节”。面对今年这个巨型“六一光棍节”,单身者们搭伴去狂欢,而早已不再单身的夫妻或情侣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同样要享受这个历史上特殊的节日。一对已婚两年的80后夫妻表示,他们商量好要“临时离婚一天”,分别去过节。

调查

 

“六一光棍节”过法大调查

1.你是单身吗?
  是,单身贵族
  有男/女朋友了
  不是,已经有主啦
 
2.你准备怎么过今天的节日呢?
  形单影只一个人过
  找单身的朋友一起庆祝
  恰逢周末,和爱人一起顿饭
  跟平时一样
  其他
 
3.你怎么看文中所提的“临光”和“闪恋”?
  不合适,对爱情和家庭不负责任
  挺好玩,给枯燥的生活带来新鲜感
  不好说
 
和老婆“临时性离婚一天”过节

不仅是单身一族热衷过“光棍节”,不少情侣和新婚夫妇也开始追捧“11月11日”。有人要临时告别单身,有人却要“临时离婚”来恢复单身。深圳的“80后”小李的想法是,和老婆临时性离婚一天,各自过节,恢复单身,第二天汇报战况和感受,然后一起探讨婚姻的意义。“我老婆也同意,自己也觉得这个办法真不错。 ”小李说,恋爱结婚好几年了,早已忘了单身的感觉,不如在光棍节尝试一下,相信会别有一番感觉。

网友“爬上墙头等红杏”的想法是,和老婆临时性离婚一天,各自过节,恢复单身,第二天汇报战况和感受,然后一起探讨婚姻的意义。“不过,我老婆不一定同意,我个人觉得这个办法真不错。”

有人想“临光”,有人想“闪恋”

在这个难得的节日,各大型社区网站更是发出了一系列“临时情侣”招募活动,要在“万恶的光棍节让打着光棍的我们感受一下临时性的爱情”,帖子在发出迅速便有了124页跟帖,网友争相留下自己的QQ号、个人所在地域等资料。

“11年11月11日,我们做一天的男女朋友吧!不拥抱,不接吻,只牵手。一起去吃个饭,看场电影,然后各自回家,等待凌晨的到来,然后互发一条短信:我们分手吧!”网友“1314句爱的留言”的这条微博引来不少网友关注,截至昨天已被转发上万次,评论上千条。不少网友觉得“很好玩”,要尝试一下,也有的网友觉得“太可怕了,只有吃错药才会去做”。

专家称“临光”、“闪恋”都是缺乏严肃性和责任感

心理咨询专家认为,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多年轻人遇到节日就会一窝蜂扎堆过。对于已婚夫妇应该珍惜呵护家庭,不该为赶时髦,贸然“临时离婚一天”,很容易导致思想出轨。另外一部分人则热衷于“闪恋”这样的速配交往,尤其在“光棍节”这样的日子,能鼓动一大批单身青年的热情。 一般而言,从交往到恋爱、结婚,应该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只有双方深入了解的婚姻才会幸福。现在的一些年轻人,能在一起就结婚,不合适就分手,对感情缺乏严肃性与责任感,令人担忧。

专家建议,“光棍”们应更理性些,充分认识自身的优缺点和“光棍”的原因,调整好心态,严肃认真地恋爱,从而早日告别单身,而不是热衷于“做一天的男女朋友”这样的活动。

而律师蔡思斌则认为,积极参加“脱光行动”的无非是喜欢热闹及新潮的小年轻,或是急于摆脱大龄单身身份的剩男剩女们。不过,“不拥抱,不接吻,一起去吃个饭,看场电影,然后各自回家”表面上很单纯,但仍需时刻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和隐私权益,不要放松对陌生人的警惕,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蔡律师还提醒,近年来“80后”的离婚案有不少是因为双方“闪恋”后“闪婚”,“闪恋”不可取。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padding 引争议 width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