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8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来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艾滋病防治医务人员、民间组织志愿者和感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8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来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艾滋病防治医务人员、民间组织志愿者和感染者,就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网)

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并到北京市考察调研艾滋病防治情况。这是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阳光健康社区,李克强了解艾滋病毒感染者工作、生活与治疗情况。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李克强首先来到疾控中心的艾滋病自愿检测门诊室,仔细询问对感染者和患者的服务情况。

李克强:每天来咨询的人多么?

工作人员:每天大概有15到20个人。

李克强:你做登记啊?

工作人员:对,如果有人来咨询的话,我们就会填这个登记表。

李克强来到一家从事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推广的民间组织活动室,了解志愿者们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志愿者:这是我们原创的,这个是受我们《北京欢迎你》这首歌的启发,我们说“疾控欢迎你”(唱)疾控大门常打开,处处充满关爱……就按这个调子,让大家比较容易接受……

李克强:我们需要民间组织社区组织、草根组织,你们在社会上广泛动员,和政府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需要不同方式。

在另一家组织活动室里,李克强与艾滋病感染者握手并亲切交流。听说志愿者每年为上千名求助者提供帮助,他说,关怀、尊重和救助是减轻艾滋病患者痛苦的良药。只有心贴心、手拉手才能更好抵御艾滋病这一大敌。

李克强还参观了北京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图片展。他对现场的医务人员说,艾滋病防控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要常抓不懈。你们坚守在防控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第一线,充分体现了高尚的医德医风。过几天就是世界艾滋病日,全社会要更多关心关爱艾滋病人,共同做好防控工作。(记者肖志涛)

标签:李克强 艾滋病防治 防治艾滋病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