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慢病专项行动启动会


来源:凤凰网健康

,会议现场(资料图),2011年11月20日上午,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的“更健康——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慢病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卫生部疾控局孔灵芝副局长、科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简介

一、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以下称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2006年12月18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正式登记注册的全国公益性公募组织;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白书忠同志任理事长(法人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等同志任副理事长、一批医药界专家学者及社会活动家、企业家组成的独立社会团体。

二、基金会宗旨

募集资金,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推动健康促进事业的发展,为增强全民健康素质服务。

三、基金会会微含义

以五个充满活力的人构成的梅花图形为主题,象征健康与快乐、人与自然的和谐,也表达着基金会以人为本、人人参与、为增强全民健康素质服务的宗旨。会徽采用红色为整体色,表达基金会健康促进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会徽外周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英文环绕,表达基金会与国际广泛交流与合作。

四、基金会工作目标

办实事、求实效、谋发展,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力争把本会办成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为推动和发展我国的健康促进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五、 基金会业务范围

(一)以国家制订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规划纲要为指导,募集资金,协助政府开展健康促进活动;

(二)支持边远贫困地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机构建设,推动和发展城乡健康促进事业;

(三)支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人员培训;

(四)支持健康促进研究和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五)组织编辑出版健康促进书刊,普及健康促进知识;

(六)建立健康促进分支机构,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健康促进服务活动;

(七)奖励在健康促进领域里做出突出成绩的贡献者。

基金会设有理事会、监事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秘书处下设有办公室、基金募集部、公益事业部、信息与宣传部、财务部和分支机构等。

基金会是开展公益活动的社团组织,将严格遵守国务院颁发的《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本会章程,珍惜社会的捐赠,管好用好募集资金,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基金会监事会将对基金会的财务活动进行全程监控,并接受社会公众的查询、监督。希望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基金会的工作,共同开创我国健康促进事业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简介

拜耳医药保健是拜耳集团的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是一家在世界医药保健领域内居领先地位的创新型医药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55,700名员工。拜耳医药保健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够改善人类和动物健康的创新产品。这些产品通过对疾病的诊断、预防和治疗,提高了人们的整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2010年,拜耳医药保健的全球销售收入达169亿欧元,较2009年增长5.8%。公司的研发总投入达20.6亿欧元,占年收入的12.2%和拜耳集团研发总支出的67.7%。

拜耳医药保健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1936年,拜耳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生产公司,生产一系列的产品,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阿司匹林止痛药。目前,拜耳医药保健在中国拥有5000名员工,总部设在北京,并在北京、广州、成都和江苏建有生产基地。2011年,根据新的中国市场战略,公司在四川成都设置区域办公室管理整个西部市场。成都办公室也是外资医药企业中首个全功能的区域管理办公室。

公司的业务部门包括拜耳医药保健处方药、保健消费品和动物保健。拜耳医药保健处方药业务遍及70多个城市,产品线包括普药、女性健康、特殊治疗和影像诊断。

拜耳医药保健在北京设立的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先进的药品生产基地之一。通过对先灵公司的全球收购,拜耳医药保健又增加了广州的生产基地。2008年,拜耳医药保健完成了对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公司咳嗽和感冒类非处方药系列的收购。这次收购显著地拓展了拜耳医药保健在中国——全球增长最快的非处方药市场的业务范围。

2008年,拜耳医药保健完成北京生产基地的扩建,使其生产能力达到了以前的四倍。除了在硬件方面的投资外,该生产基地还引入了先进的软件管理系统,包括全自动称重系统和物流管理系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药品质量。

2009年初,拜耳医药保健在北京设立了全球第四个研发中心。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我们在中国寻求长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也为拜耳医药保健成为亚洲医药领域的领导者奠定了基础。

此外,拜耳医药保健还积极与包括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等研究和学术机构在内的外部伙伴开展合作,以便在拜耳药品研究的核心领域探索新的疾病治疗药物。2010年6月,公司与北京301医院在女性健康领域开展合作;2010年10月,与位于上海的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利用该中心开发的技术平台在可降解聚合物领域开展博士研究项目。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拜耳医药保健全面致力于履行其造福社区、民众和社会的承诺。拜耳医药保健与政府和公益组织密切合作,启动了许多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包括中国社区健康促进项目,“走进西部”项目,“社区健康小屋”和“拜耳健康促进杯”社区竞赛等,以支持和促进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标签:慢病 专项行动 基金会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