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的头发真的健康吗? 小P老师教你做检查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你也许没有想过,但这个问题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的哦,爱漂亮的女孩们,你们时刻准备着打点自己的妆容、服饰,也绝对不会放过自己的发型吧,我相信每个爱美的女孩都格外关心这些事,但是,你有关心过自己的头发吗

导语:你也许没有想过,但这个问题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的哦,爱漂亮的女孩们,你们时刻准备着打点自己的妆容、服饰,也绝对不会放过自己的发型吧,我相信每个爱美的女孩都格外关心这些事,但是,你有关心过自己的头发吗?是头发,不是发型哦!发型师的手艺很重要,造型产品的牌子也很重要,甚至你选择什么类型的发饰都很重要,但是,一切的根本,是你的头发本身啦。从健康角度看,一定要让自己拥有健康的头发,而从扮靓的角度看,小P老师也提醒大家,健康才是美丽的基础。

你的头发真的健康吗?

如果你的发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不要灰心,这里给大家几个养护头发的小建议。

出现头皮屑

1、出现头皮屑: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是你的头皮及肌肤感染了一定的真菌,如果你有超过25%的真菌分布在头皮上,就会因刺激产生大量的头皮屑了,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含有药用成分的洗发产品,或是选用含有杨酸成分的洗发水清洗头发,它们可以抑制真菌的繁殖,减轻头皮屑的状况。

2、头发稀疏:引起头发稀疏、易断裂的原因有很多,如:甲状腺分泌不正常,导致蛋白质代谢失调引起脱发、断发;饮食结构不良引起身体机能营养不均衡,导致大量脱发;紫外线暴晒引起的脱发。这几种情况,大家需要注意选用温和的洗护产品,改善饮食习惯,夏季出门时做好防晒措施,戴上帽子或打遮阳伞都是不错的选择,长期坚持一定会看到不错的效果哦!

头发松软、干燥

3、头发松软、干燥: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发丝毛囊受损,无法在分子结构上保有足够的水分,大家可以多食用富含脂类的食物,如青花鱼、鳟鱼等,它们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为发丝保持充分的水分。定期做补水的滋养发膜,及时为发丝补充所需水分。同时不要过于频繁地清洗头发,破坏头发自身的保护膜。

4、发质没光泽:这通常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导致油脂不能发挥作用引起的。可以尝试摄取含有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豆类、糙米等。在洗发产品的选择上,尽量避免过于刺激的产品,以保护发丝表层的发膜。

发质过油

5、发质过油:过量饮用奶制品很有可能是造成头发过油的主要原因哦!所以适量饮用奶制品是避免头发过油的措施之一。在洗护过程中,要认真清洁残存在发丝上的油垢,去除吸附在头发上的灰尘,保持头皮的清洁。

6、发烧末端分叉:如果体内缺乏必需的矿物元素或维生素,都会引起发梢分叉,平日应多食用富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尽量减少染烫过程中化学物质的刺激。

要知道对于美丽秀发的日常护理,真的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话题哦!就像化妆之前必须做好护肤工作一样,美丽秀发若想在关键时刻散发魅力,那就必须要在平时做好日常护理每让头发底色健康,光泽度和韧度都符合造型要求,柔韧健康的头发,当然可以时刻准备着百变,想怎么变就怎么变。不过,对头发进行日常护理,是否只需要经典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就够了呢?想想看,我们用来遮瑕的宝贝除了粉底液外,已经有遮瑕膏、BB霜、粉底霜……等太多选择了,用在头发上的护理品当然也不可能只有两款,因为我们的头发需要的呵护,也不止清洁和保湿两种哦。发膜、发用精华、发用抗老化精华、发用防晒产品……美无止境,学无止境哦!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头发 P老师 头皮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