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如你的丈夫是个“奶嘴男”


来源:解放日报

如果你身边的他符合以下所列半数以上,那么,你便是遇上了“奶嘴男”。6、当遇到难题时,他总是向你摊开双手做无奈状,而你就是冲锋陷阵的“灭火器”。我们逛街迷路了,他打电话找妈妈问路;我们买衣服,他拿不定主意也要汇报,然后说:“妈妈说买这件。

如何应对“奶嘴男”

一、以其之道还其之身。

必要时让他尝尝没人照顾、没人关心的滋味。比如,在他饿着的时候,你也自顾自看电视。让他明白,他原先的有些做法以自我为中心,对他人是一种伤害。

二、求得帮助。

要帮他“断奶”,千万不要忘记取得他妈妈的理解。因为他妈妈是他的依赖,遇到问题他会向妈妈诉苦。所以你一定要在开始行动之前,先取得他妈妈的赞同和帮助。

三、激发责任心。

如果你也习惯于当“妈妈”,那他就会成为一个拒绝长大的孩子。所以,最重要的是激发他的责任心。两个人的生活需要两个人共同承担,他必须勇于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当然,可以从小事做起,比如让他整理自己的东西、承担一定的家务劳动等。

四、循循善诱。

为了帮助他“断奶”,就要让他尽快独立,这样他就不必事事都去请示妈妈了。鼓励和聪明的提示都是好办法。在遇到事情时,不要急于说出你的想法,而是让他做决定,这样他就会自己动脑筋思考,并且渐渐有了成就感。当然,这需要你付出极大的耐心和爱心。

五、善于示弱。

可以适当地耍点小聪明,比如一边干家务一边表示自己累了,甚至可以装病,需要老公的关心和爱护。在这种状况下,天性善良的“奶嘴男”一定不会坐视不理。如果你再及时加以称赞,相信他将会变得越来越像男子汉。(翟露)

标签:奶嘴 妈妈 乌镇旅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