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规模扩至19省治疗患者17000例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健日前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18期“新闻茶座”上表示,自2004年启动以来,“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规模已扩至全国19省,截至目前,累计治疗患者约17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健日前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18期“新闻茶座”上表示,自2004年启动以来,“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规模已扩至全国19省,截至目前,累计治疗患者约17000例。

王健表示,针对9000余例艾滋病患者的临床总结显示,中医药可以明显减轻发热、乏力、气短、咳嗽、腹泻、皮疹等症状,增加患者体重,恢复部分患者的劳动能力,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通过治疗发现,中医药可阶段性地提高和稳定患者免疫功能,改善症状体征,减轻抗病毒药物的某些副作用,大大提高其生存质量,也为不能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开辟新的治疗途径,扩大救治范围。”王健介绍,现在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作为艾滋病辅助用药的中药新药有1种,获得临床前批件的有10余种,其他有20余种是科研用药。

标签:中医药治疗 中医科学院 艾滋病研究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