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菜时千万不能用的油(图)


来源:光明网

如何选购健康的食用油?,可选择的油: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话,建议选择: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

如何选购健康的食用油?

炒菜时千万不能用的油(资料图)

可选择的油: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

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话,建议选择: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这些油对血脂和动脉粥样硬化无明显影响的植物油,这类油中单价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约占40%~65%,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与饱和脂肪酸含量接近。

炒菜时千万不能用的油(资料图)

不推荐选择的油:动物油、可可油、椰子棕榈油

如各类动物油、可可油、椰子棕榈油等。这类油中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4%~93%;不饱和脂肪酸则低于7%~14%,主要为单价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油有升高血脂和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对健康不利。如果经常吃方便面,肥肉,荤油的人容易患动脉粥样硬化。

标签:炒菜 压榨 资料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