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菜时千万不能用的油(图)


来源:光明网

如何选购健康的食用油?,可选择的油: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话,建议选择: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

炒菜时千万不能用的油(资料图)

为何要选择“压榨油”?

这样的油比浸出工艺的油好。理由如下:

1.加工工艺不同。

压榨油的加工工艺是“物理压榨法”,而浸出油的加工工艺是“化学浸出法”。

物理压榨法的生产工艺要求原料要精选,油料经去杂、去石后进行破碎、蒸炒、挤压,让油脂从油料中分离出来,机榨过程中添加炒籽,经榨机榨制后,采用高科技天然过滤提纯技术而制成的。保持了花生的原汁原味,香味醇厚,富含维生素E,保质期长,且无任何添加剂,不含溶剂残留和含皂量,是一种现代工艺与传统工艺结合生产出的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化学浸出法是应用化学萃取的原理,选用某种能够溶解油脂的有机溶剂,通过与油料的接触(浸泡或喷淋),使油料中的油脂被萃取出来的一种制油方法。浸出法制油具有粕中残油低(出油率高)、劳动强度低的优点,但浸出的毛油要经过脱腊、脱胶、脱水、脱臭、脱酸、脱色等化学处理后才能食用。或者是达不到一级、二级压榨标准的花生油,加上部分通过浸出后再精炼的油,使其达到原标准一、二级或新标准浸出油三、四级,由于经过多道化学处理,油脂中的部分天然成分被破坏,且有溶剂残留。

标签:炒菜 压榨 资料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