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菜时千万不能用的油(图)


来源:光明网

如何选购健康的食用油?,可选择的油: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话,建议选择:茶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

2、营养成份不同。

压榨花生油具有色、香、味齐全,保留了各种营养成份之特点。

浸出油是无色、无味的,经加工后大部分营养成份被破坏。

由国家粮食局负责起草的花生油标准已出台实施,取消了我国目前使用的1986年、1988年制定的老标准,新标准规定:压榨花生油、浸出花生油要在产品标签中分别标识“压榨”、“浸出”字样。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讲究营养与健康成为人们的追求,将花生油生产工艺透明化,就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花生油的生产工艺,把知情权交给消费者,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3、原料的要求不同。

“机榨花生油”由于采用的是纯物理压榨法,保留了花生和原汁原味,所以对花生原料要求非常严格,原料要求新鲜,酸价、过氧化值低,因而价格相对偏高;同时由于只进行压榨,花生饼中残油高,压榨油出油率相对偏低。所以压榨花生油的价格相对偏高。

选择特级或者一级的,级别越高,越纯正。

标签:炒菜 压榨 资料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