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天的水果怎么吃好


来源:人民网

9、经常感冒、咳嗽、气喘的人,可用鲜柚一个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银耳各50克,加数瓶蜂蜜炖一日,常服能强健肺部。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冬天水果怎么吃好(资料图)

5、苹果:果胶遇热,益处倍增

国外有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苹果功效与作用:

1、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2、苹果还具有通便和止泻的双重作用: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3、苹果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果胶 柚子 润肺化痰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