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大芬村村民探秘 艺术只是生活的工具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芬村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是一处著名的油画村。在画室里,或者画室外面的某个角落,一个、两个、三个画师在重复着自己的“作品”,或者都不能算是“作品”,只能叫做CO PY的“产品”。

 

大芬美术馆外景。

参观亮点

大芬美术馆简约的空间里有轻盈和宁静

由政府投资1亿多元的大芬美术馆,于2007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由大芬村原创画家自愿捐赠一批油画,作为美术馆首批收藏作品。大芬美术馆常年举办高层次展览,向市民展示中外油画精品,市民可以观赏也可以购买油画。

作为深圳城中村内的现代美术馆,针对当地的实际需要,设计在功能划分上有别于常规美术馆:一层为油画交易市场,二层为艺术品展览馆,顶层类似街心花园,设置多个端口。公众可到此休憩。

大芬美术馆的室内空间概念总体上是对建筑外部风格的延伸和内化。在功能层面上,为了突出展品,淡化空间本身,设计师竭力营造一种简约但不简单的纯、静、禅的空间氛围。以此为原则,设计融合阴阳、黑白、天井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从中提炼出一系列抽象但非符号化的设计语汇,营造出美术馆特有的轻盈与宁静。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上午10点-18点30分

太阳山艺术中心。

太阳山艺术中心写实与写意的完美融合

深圳市太阳山艺术中心,是一家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建筑设计融合徽派建筑及苏州园林的风格,环境典雅别致,结构精妙,充盈着浓郁的东方古典文化气韵,又兼有西方和现代设计元素的“四合院”,是太阳山艺术中心主人陈求之老师别具匠心的艺术创作。其巧妙地将具有传统艺术风格的四合院隐于现代文化之中,于是茶与咖啡、字画与油画、写实与写意完美融合。三层院落,青砖黑瓦,古色生香;古木竹家具,花草树木自然点缀其间,构成了古风盎然而流光溢彩且具有中国南北风情的四合院文化。

在步移景异式的空间转换中,所展现的现代艺术与保留下来的古老建筑片段融合在一起,给人惊喜。可以在老式戏台演厅听着戏,抬头便可以看到天空的鱼池;在长着绿萝与苔藓的青砖庭院听叮咚流水;在旧时老建筑的断墙流水旁与友人论道品茶;又或者跑到隔壁画室看书法家泼墨挥毫,更多时候停留在某幅画作前神思片刻。

门票:平日免费,周六、日20元/人次

展览:不定期展览

开放时间:9点-18点

标签:大芬村 北京798 广东艺术村 罗湖 画室 画家村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