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冬雾有多毒?大雾可引起疾病十余种


来源:凤凰网健康

据介绍,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细颗粒有毒物质达20多种,包括了酸、碱、盐、胺、酚等,以及尘埃、花粉、螨虫、流感病毒、结核杆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

大雾可引起疾病十余种(资料图)

据介绍,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细颗粒有毒物质达20多种,包括了酸、碱、盐、胺、酚等,以及尘埃、花粉、螨虫、流感病毒、结核杆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气水滴的几十倍。而雾霾天,空气中的悬浮物则更多。

专家说,大雾可引起的疾病多达10余种,其中以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

很多人都有感觉,雾霾天容易咳嗽,痰也会变多。这就是因为有害物质在雾中长期滞留积聚,得不到扩散、稀释,人如果在雾中停留时间较长,污染物会刺激人体的敏感部位,有害物质被人吸入或接触过多,可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咽喉炎,甚至对健康人也会造成轻微的气道灼伤,出现咳嗽、痰量增多的症状。

雾霾天对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影响也很严重, 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使慢性支气管炎出现肺源性心脏病等。

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大雾天气空气质量差,抵抗力较差的糖尿病患者极有可能出现肺部及气管感染而加重病情。

此外,由于雾天光线较弱及导致的低气压,有些人在雾天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的现象。

标签:大雾 疾病 凤凰健康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