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梨型身材胜过苹果型 臀部大的女性更长寿


来源:人民网

导语:曲线分明的女性较身材消瘦的女性活的久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最近由丹麦的一所医学研究机构揭晓:臀围比较大的女性较不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反之,臀围小于40英寸(约1米)的女性就享受不到这等好处!,

导语:曲线分明的女性较身材消瘦的女性活的久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最近由丹麦的一所医学研究机构揭晓:臀围比较大的女性较不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反之,臀围小于40英寸(约1米)的女性就享受不到这等好处!

女人梨型身材胜过苹果型

女人梨型身材胜过苹果型

“臀部宽大与否似乎不是原因所在,”研究博士如此表示,“而是窄小的臀部缺少肌肉脂肪或骨头,而变成不利的因素。”

根据近年来欧美医学研究调查结果,表明“苹果型”身材――也就是腹部较容易囤积脂肪――的女性,要比“梨型”身材――也就是脂肪较多地集中在臀部――的女性,更容易得心脏方面的疾病。这样的研究结果也使得医生开始建议病人要多注意腰围尺寸,而不只是关心体重数字而已。

臀部脂肪能“抗炎”?

近年来好莱坞像“沙漏”一般身材的女星似乎特别走运,如珍妮弗·洛佩兹和凯瑟琳·泽塔-琼斯,上凸下翘的身材不仅常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话题,更是她们星运亨通的资本之一。如今科学证明,这些身材曲线分明的女性或许要比她们消瘦的同袍们要来得健康,甚至长寿,这不仅令人纳闷:“为什么?”

预防医学研究院发现,臀部脂肪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炎素,称作脂联素,可防止动脉血管因硬化而阻塞。由于脂联素可以影响机体处理醣类和脂肪的能力。已有研究指出,脂联素的水平越高,越能够防范肥胖、二型糖尿病和冠状动脉疾病的发生。

这些丹麦的医学专家于1987至88年研究了将近3000名年龄在35~65岁的男性和女性,记录他们的体重和身材状况,并开始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观察他们之中有多少人得到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该项目最后进行到2001年,记录他们之中有多少人死亡。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梨型身材胜过苹果 女人梨型身材 臀部大的女性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