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日广州夜蒲 酒吧里闲坐分享旅途故事


来源:南方日报

寒风萧瑟的冬夜,与朋友围坐吃完暖火锅后,下半场的清吧聚会或会更叫人倍感暖意。从具有异国风味的大门进去,直入酒吧餐厅,听着慵懒的意大利曲,喝喝两杯小酒,一天的劳累在这很快烟消云散。

来一曲怀旧华语老歌

古老的萨克斯风在墙上投下岁月的影子,这里是35岁以上怀旧情结者的聚集地——音乐频道酒吧。在盘福路上一个地库里,酒吧门面不大,却是一个泛着金光的精致世界。墙角陈列着不少古董,走廊上的萨克斯风、吧台上的旧电视、旧式打字机在昏黄的灯光下仿佛时光倒流,回到更久远的年代。特别是酒吧正中舞台上有一架价值六万多的白色钢琴,旁边竖一支金色麦克风,颇有大时代风情。

去年10月左右开张至今,不少羊城歌手都曾在此献唱,廖百威、汤莉、张燕妮、薛莹等都不时会来作客或开音乐会。某些香港( 路线 )艺人,偶尔也会低调作客。当年羊城十大歌星之一的陈少雄唱怀旧金曲,无论是谭咏麟还是罗文的歌,都演绎得惟妙惟肖。驻场歌手碧玲被誉为“广州蔡琴”,唱起《被遗忘的时光》,低音浑厚,真有几分蔡琴的味道。她在夜场唱了十几年,在广州、深圳( 酒店 )、珠海等地都唱过,音乐频道是她觉得环境最好的酒吧,因为这里有一个纯粹的音乐世界,有不少懂音乐的行内人,也有音乐学院的学生,来到安静地听歌,不会玩骰盅,感觉很舒服。

音乐频道的怀旧年代每晚不同,周一到周日,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到二千年金曲总汇,经典时代曲在每晚九点半后娓娓唱来。怀旧气氛总会和红酒扯上关系,音乐频道里最贵的红酒是价值1250元的德帕夫,在城中的酒吧中算是高价位。或者调一杯红粉佳人、青草猛,三四十元也能换来一夜微醺。

夜蒲处:地下音乐频道俱乐部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盘福路11号

标签:夜蒲 6054 广州夜蒲 广州过冬 冬游广州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