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瓷娃娃肌就这样炼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琰,广州美碧可化妆品有限公司C EO,德国M BK大中华区顺势疗法专家,资深美容顾问。”刘琰指出,健康的肌肤表层应有12%-15%的水分,只有含水量充足的肌肤,皮肤看起来才够“瓷”性,不仅柔软光滑,而且充满弹性。

想不想你的肌肤,像小BABY的皮肤一样水润透白,弹性紧致?在明星和模特们的推波助澜下,瓷娃娃肌不仅在时尚界风靡,也成了众多M M的美肌梦想。本期美丽课堂,资深美容顾问刘琰将教我们如何打造瓷娃肌。

瓷娃娃肌就这样炼成

打造步骤

“相比传统的护肤概念,瓷娃娃肌迎合了当下的‘萌’风潮,与其说是一种美肌的代名词,不如说是一个全方位的护肤系统。”刘琰指出,想要打造瓷娃娃肌,基础洁面、润泽保湿、防晒美白三大步骤,每一步都要做到位,而且还要配合一定的饮食调理。

Step1:基础洁面 让肌肤清透无瑕

“为了拥有瓷娃娃一般透明的肌肤,洁面是必不可少的护理步骤。巧用双手进行面部清洁,促进肌肤的循环,让血液与淋巴协同,排除废物,畅通血液,可以轻松提高肌肤的透明度。”刘琰强调,在基础洁面之外,还要定期去角质,以帮助肌肤加速代谢,减少聚集在表皮无法排出的黑色素,促进保养品的吸收。

Tips:选择去角质产品要分肤质

刘琰提醒,在选择去角质产品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肤质选择不同的去角质产品。干性肌肤的去角质产品最好选用啫喱质地,而混合肌肤和油性肌肤的最好选用磨砂质地的。去角质前要对肌肤卸妆。这样才可以把残留在肌肤表面的东西清理干净,同时在肌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

Step2:润泽保湿 远离干燥纹理

“时刻保持肌肤的水分充足,是打造超萌瓷娃娃肌的首要条件。”刘琰指出,健康的肌肤表层应有12%-15%的水分,只有含水量充足的肌肤,皮肤看起来才够“瓷”性,不仅柔软光滑,而且充满弹性。为了保证水分的摄入,刘琰建议女性,每日饮水量要达到1200毫升左右。除了身体需要喝水,我们的皮肤也需要喝水,因此刘琰建议MM们买一瓶肌水(属于保湿化妆水,但分子量极小,可直接透过皮肤渗入皮下),经常喷或涂在脸上,既可以镇静皮肤又有不错的保湿效果。

Step3:防晒美白 让肌肤净透亮白

打造甜美的瓷娃娃肌,美白的功课也是必不可少的,而要美白首先就得防晒。鉴于在打造瓷娃娃肌过程中美白的重要性,刘琰建议在常规防晒美白的基础上,增加美白精华液和美白面膜护理两大环节。美白精华液,大多以维他命C、曲酸、维他命B 3等为主,可在化妆水之后使用,不但能美白、修护、还可以滋养肌肤,持续使用美白精华,通常在4-8周后就可以看到美白效果。而美白面膜,则可以在短时间内带给肌肤净白改观。

Tips:选购美白护肤品,不一定要带“瓷”

刘琰说,在瓷娃娃肌风潮的带动下,少数护肤品牌推出了“瓷肌”系列、“瓷白”系列之类的护肤品。但在选购防晒美白产品时,并不一定仅限于购买此类产品,因此那些带“瓷”的化妆品本质上还是防晒美白类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刘琰 去角质 防晒美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