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一年第一次旅行 去中国最有故事的地方


来源:中国旅游报

旅游提示:喜欢海钓的朋友一定带上钓具,舟山群岛是一个非常棒的海钓场所,十几斤的海鱼很常见。特色介绍:俄罗斯风情游,萝北县是一个口岸城市,在此出境去俄罗斯旅游非常方便,不用签证,只需带上护照,交到当地旅行社,第二天即可出境。非驴友的朋友可以按此行程走到第三天,翻过秦岭到达老县城后,选择其它线路。

 

中国之南:贵州镇远

推荐理由:享受千年古镇的从容自在

贵州镇远

镇远县位于贵州东部,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地图上看,东邻的湖南湘西中部有一凸出部分,恰像一个楔子,插入贵州东部凹处。镇远县就处在这个凸凹结合部上。不知哪朝哪代哪位先生称镇远为湘黔门户,确是慧眼独具。

我国有历史文化名城100座,大多数为人们所熟知。而与上海、丽江、平遥、敦煌等一同进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行列的贵州镇远,却一直蒙着神秘的面纱养在深闺。少了一点知名度,古城却因此古风犹存,质朴自然。这座历经2280多年风雨的文化名城,至今仍遗存楼、阁、殿、宇、寺、庙、祠、馆等古建筑50余座,古民宅33座,古码头12个,古驿道5条,以及难得一见的有“歪门斜道”之誉的古巷子7条。仅3.1平方公里的小城,风霜傲骨,古风盎然。

特色介绍:镇远给人一种抽离的感觉,没有城市的喧嚣和繁琐,从容是给镇远最好的定位。来到镇远有几个地方不得不去,首先就是舞阳河,以高峡平湖、瀑泉飞流、喀斯特为主体,风景秀美。值得一提的是舞阳河上的“桃花岛”,岛上住着128户人家,岛上不通公路,只能靠船只往来,可以说它是真正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另外古城和青龙洞也是一定要逛的,古城中古迹随处可见,青龙洞依山而建,巨岩、洞穴和为一体,是少有的集道、儒、佛三种宗教于一体的大型建筑。

旅游提示:到镇远旅游大概要花2-3天的时间,提前定好客栈比较好,尤其是临江房更是抢手。镇远古镇中为了保持古风韵禁止通车的,到古城游玩可以选择免费的摆渡车。

标签:萝北 黑龙江 雪山 贵州 镇远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