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河元阳梯田 山岳神雕手下的艺术品


来源:凤凰网旅游

,红河州地域辽阔,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南疆亚热带风光秀丽。州内有亚洲最壮观的溶洞——建水燕子洞,36个王牌景点之一的——泸西阿庐古洞景区。此外,这里有7个省级风景名胜区,5个省级自然保护区,

红河州有许多工艺品可以带回家作为礼品馈赠亲友,比如个旧的锡制工艺品,建水的紫陶器,特别是紫陶汽锅最有名,一般用来蒸鸡、鸽等肉食品,蒸出来的食品肉味特别鲜美。还有蒙自的年糕,开远的甜藠头也都是当地的特产。这些东西一般在产地都能买到正宗的,价格也不是太贵,不过象紫陶器皿最好包装好,否则很容易碰碎。

建水紫陶:

建水地区的民间传统工艺品,始于元末明初。用建水近郊五色陶土制作成型,经过书画、雕刻、填括、烧炼、磨光等工序,方可完工。

品种繁多,有煮器、文具、茶具、花盆及案头陈列装饰用品等。其中建水紫陶汽锅为拳头产品,该产品采用当地特有紫陶土配制成坯,经过绘画、镌刻,高温烧结,用硅石打磨抛光而成。外形光亮细润,古色古香,具有耐酸碱、透气性、无铅无毒的性能,观赏性与实用性兼具。使用建水汽锅蒸煮食物,保存时间长,味道鲜美,尤其以云南“三七”为配料蒸煮子鸡的“汽锅鸡”著名,为云南名菜。

个旧锡制工艺品

个旧锡制工艺品采用高纯度精锡,经过熔、压片、裁料、造型、刮光、装接、雕刻等工序制作而成。由于锡的化学物理性能,具有耐酸、耐碱、无毒、无味、不上锈、防腐蚀等特点。锡制工艺品有酒具、茶具、灯具、化妆品盒、浮雕锡画、花卉草木、鸟兽鱼虫等近百种。

提醒:锡制品由于受到锡的硬度的限制,成品如果仔细看看还有些粗糙,购买时应仔细挑选。

开远甜藠头

开远甜藠头是传统的土特产品,人们十分喜爱的地方风味咸菜。开远甜藠头具有色泽金黄透亮,味破甜微辣清香,质地软嫩脆糯之特点而久负盛名。食之能调和口味,解除油腻,健脾开胃,增进食欲。此外它既能当名菜独用,又能做配料,调制各种美味佳看。丰盛的宴席上以此作点缀,可以起到画龙点睛、锦上添花的作用。当地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两句谚语:“久食佳看不知味,馋涎只为甜葛头”,“胃口不开不用愁,只要食颗甜葛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红河 攻略 元阳梯田 艺术品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