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岁末寻“年味儿”春节国内游线路出炉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了解到,春节国内游方面,由于刚刚起步,线路价格还在平稳阶段,但随着春节的临近,酒店和机票价格会略有上涨,而国内游的价格也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专家建议,准备春节到国内旅游的市民,要提前预订,才能让旅行更抵。

春节,去雪地里找找年味儿。

春节,去雪地里找找年味儿。

日前,明年春节期间的国内游线路已纷纷出炉,并计划于本周末进行集中推介。

记者了解到,春节国内游方面,由于刚刚起步,线路价格还在平稳阶段,但随着春节的临近,酒店和机票价格会略有上涨,而国内游的价格也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专家建议,准备春节到国内旅游的市民,要提前预订,才能让旅行更抵。

文/记者张丹 图/记者于涛

去东北感受浓浓“年味儿”

想领略银装素裹的情境,感受童话般的冬天,堆雪人、打雪仗、坐雪橇,品尝东北的佳肴,不妨到东北去寻找浓浓的年味。

据中山国旅国内旅游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北线路是春节热门。一到冬季,有着浓厚节味的东北成了中山人都想去的地方。前往东北过春节,不仅可以赏雪看冰灯,还可以体验东北人特有的生活方式以及纯朴的民风。

市民可选择前往吉林雾凇岛,这里可观赏美丽的雾凇;您还可以前往冰宫,品热气腾腾、美味独特的“冰屋火锅”,冰火两重天的感受让游客难以忘怀;当然还有东北特色地方戏“东北二人转”,东北之旅定能让您感受到浓浓的东北春节味道。

乘A380发现“京韵”年味儿

春节出游的绝对主打线要算北京之旅。今年的北京跟往年有何不同?中山海外负责人表示,全新策划的北京之旅从吃、住、行、游等方面都下足功夫,增加了许多新亮点,带你发现京城的另一番风情。

游客们将可亲身体验空中巨无霸A380的奢华与大气,感受不一样的空中之旅。旅行社将全程安排游客入住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

最令人心动的是,游客可亲临第三届鸟巢冰雪季现场,尽情畅玩滑冰、冰上碰碰车、自由滑雪、笼式足球、雪上飞碟、冰壶、雪地摩托、宝宝乐园等20个经典项目,并可率先感受2012年伦敦奥运气氛,到迷你奥运会游玩区过把瘾,挑战迷你铁人三项活动。

另外,游客可登上中央电视塔旋转餐厅,在京城最高食府品尝丰富的自助餐,从高空360度俯瞰京城全景,发现京城另一番美景。

去湘西感受别样“年味儿”

同是南方城市,湘西的春节又有着怎样的“年味儿”呢?

凤凰古城,是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也是中国最浪漫的小城。湘西凤凰的春节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与熙攘,但是仍然能够感受到当地土家族、苗族的喜庆气氛,在这里,您可以感受到一个平静而幸福的春节。

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澈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的砂岩砌成的城墙,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清朝年间的城楼,锈迹斑斑的铁门,依稀可见当年威武的模样。

当行走在“翠翠”睡梦中的清清河岸,看着沱江上泛起的粼粼波光,石板上长出的绿绿青苔,屋檐上翘起的大红灯笼,无一不在提醒你,在纷纷扰扰的尘世里,还有另一种悠闲。沱江泛舟是古老的凤凰古城里的古老玩点。游客悠闲地欣赏两岸风光,艄公也悠闲地撑着船,偶尔还放声高歌,更添韵味。

去四川感受火辣的春节

在成都一间百年老茶馆,欣赏着四川独有的绝活表演《川剧变脸秀》,观看变脸、吐火、滚灯、手影、皮影等精彩表演,然后到峨眉山泡纯天然“氡”温泉,这样的春节过起来是不是特别的悠闲?

成都锦里的大庙会汇聚了巴蜀文化,到里面逛一逛,肯定能够让你感受到与南方春节不大一样的特色。锦里作为“蜀汉第一街”,春节期间不但有迎“喜神”,还可以看杂技,品尝最具川味儿的小吃。另外,在成都随便一处地方,泡一壶茶,就能够悠闲地度过一上午。

千年“蜀汉第一古镇”的黄龙溪,在春节期间也会举行火龙灯舞,除了能够欣赏到地道当地特色舞之外,还能听一听巴蜀的“言子儿”,开怀大笑,欢欢乐乐地过大年!

标签:国内游 年味儿 春节 东北 湘西 四川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