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长寿夫妻已结婚90年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109岁的丈夫杨胜忠与106岁的妻子金继芬,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认定为中国目前健在的最长寿百岁夫妻。长寿老人还有一些共同的“规律”,如心态平和、粗茶淡饭、勤劳好动、家庭和睦,居住地环境、水质和气候条件特殊等。

杨胜忠(左)与金继芬相互搀扶。

中国长寿夫妻

结婚50年为金婚,60年则为钻石婚。中国西南部贵州省有一对夫妻,却已经携手走过了90年的光阴,跨越了两个世纪,他们的年龄加在一起已经215岁。近日,109岁的丈夫杨胜忠与106岁的妻子金继芬,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认定为中国目前健在的最长寿百岁夫妻。

为探访两位老人,记者来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通州镇党振村岩井组。

携手走过90年光阴

年龄相加215岁

109岁的杨胜忠老人抱着家族里的第五代孙。

106岁的金继芬老人在做饭。

双百老人家住现实版的“世外桃源”里

东晋文人陶渊明曾作《桃花源记》,描绘了一个美妙的世外桃源,那里风景怡人,人们自给自足,和平恬静,不知山外世界的变幻。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的党振村岩井组,正如一个现实版的“世外桃源”。

“当地村民把进村的大山叫做‘扯草坡’。”党振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陈忠说,由于山大、坡陡,没有修通公路前,村民到最近的集镇要翻山越岭,抓住山坡上的草借力前行。

出人意料的是,翻过山头竟有一块平坝,平均海拔1000米,树木繁茂,空气清新,小溪清澈见底,宁静得只闻鸟叫虫鸣,几匹马在林间悠闲地吃草。

标签:杨胜忠 金继芬 夫妻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